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书画名家陶刻艺术展开展

2017-06-05 08: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中国书画名家陶刻艺术展开展

北京晨报讯(记者 荀觅)5月28日,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优秀传承人艺术院主办的“正觉圆明——中国书画名家陶刻艺术展暨第二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刻艺术高研班结业展”在北京圆明园正觉寺开幕。

此次展览共邀请名家作品50多件,展出的清华美院陶刻高研班学员的作品80余件,真实地展示了他们一年以来学习的成果,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传统艺术深深的挚爱。

此次展览的作品,风格多样,书画元素与刻画技艺既相得益彰,又相映生辉;既高雅华贵,又清丽质朴;既崇古尚法,又革故鼎新。广大书画陶刻家与欣赏者不但可以从作品展中思考当下紫砂陶刻的态势,把握陶刻发展的阶段性变化,更加清晰地了解当代紫砂陶刻发展的同时,还有利于学习、研究与创作的借鉴与启示。展览现场特邀紫砂泰斗顾景舟弟子优秀传承人葛陶中先生及其徒弟王丽萍为观众表演了制壶技艺。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