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故宫学院走出北京在同济大学建分院

2017-05-27 08: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故宫学院走出北京在同济大学建分院

故宫学院(上海)揭牌仪式昨天在同济大学隆重举行。至此,故宫学院正式落户上海。

2013年故宫博物院成立故宫学院,旨在加强与国内外同行交流与合作,经国家批准,在故宫博物院也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同济大学依托上海这座中西建筑文化交融的国际都市,在建筑遗产保护领域拥有优质人才与高端技术资源,多年来引领理论前沿,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已成为该领域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高技术研究和辐射的重要基地。故宫学院(上海)将以国际学科前沿为目标,聚集国家重大课题,构建课题研究先行、教育普及为辅的“双轮驱动”发展格局。

迄今为止,故宫学院已先后在苏州、景德镇、西安、深圳和徽州开设了分院,调动各地资源成功实现了“因地制宜”的发展。故宫学院(上海)的独特定位则在于彰显“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派特色与智慧,借助同济大学在建筑遗产研究与保护领域的前沿优势,打造多学科、跨领域的国际化交流与推广平台。

据介绍,依托故宫学院(上海),故宫博物院与同济大学拟展开的合作机制主要包括科技合作、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三个部分。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王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