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关雎尔”乔欣 乖乖女蜕变后更加成熟

2017-05-26 10:2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关雎尔”乔欣 乖乖女蜕变后更加成熟

在第一季《欢乐颂》中,“五美”中的关雎尔都是以最乖巧、最恬静、最善解人意的陪伴者形象存在的。她的经历和很多同龄人再相似不过,原生家庭是二线城市的中产、大学毕业后留在大城市成为普通白领、工作稳定后面临着的就是家长催婚、抗拒相亲却始终难觅知音……到了《欢乐颂2》,关雎尔开始了改变和反转,不仅是摘掉了标志性的眼镜、做了大波浪卷的发型、学习跳起了肚皮舞,还有内心对恋情的渴望以及对自我的肯定。该剧在东方卫视热播之际,主演乔欣接受了媒体采访,她表示自己更喜欢蜕变后的关雎尔,“因为我觉得她会更加成熟一些,也更加接近我本人一些。蜕变之前的关雎尔实在太乖了。”

角色变化 乖乖女也有小叛逆

从第一季到第二季,“五美”的个性已充分凸显,安迪高学历高智商、成熟理性有主见;樊胜美漂亮聪明但世故世俗;曲筱绡既有仗义耿直混不吝的一面,也有文化品位欠奉没底气的时候;邱莹莹则是坦荡率真可爱,但陷入恋情后往往让人为其智商捉急……而关雎尔留给观众最深的印象就是:乖乖女。“关关太乖了,估计一般人比不了。”虽然乔欣将关关的乖巧神还原,但生活中的乔欣和关关并不是很像,“家人、朋友都觉得关关跟我还是没有那么像,但是偶尔关关有一些小表情和小劲挺像生活中的我,比如她跟妈妈撒娇、耍赖的样儿,其实是有点儿像的。”

剧中的关关表面上虽附和强势妈妈有关相亲的安排和指令,但内心又不乏拒绝和抵抗,并在安迪的鼓励和曲筱绡的撺掇下终于对妈妈说“不”。随之而来的还有摘掉眼镜、变化发型、学习肚皮舞等一系列“叛逆”行为,针对关雎尔这些由内到外的变化,乔欣的理解是,“关关因为第一季基本上素颜,画个眉毛,打了个底,所以很清淡。但是到了第二季也开始画一点妆了,也开始成熟爱美了。第一季她穿的衣服比较森女,有一点像大学生、文艺女青年;转正后,受到安迪姐,还有公司同事的穿着影响,她开始慢慢地穿的职业一些、洋气一些,不会那么的田园小清新了。”

基于以上变化以及剧透的恋情,有网友评价“关关才是第二季的最大反转”,“其实我越长大越不知道什么是叛逆,因为只要你做出任何事情这个结果你是可以承受的,其实就是OK的。到目前我最大胆、最叛逆的事情可能就是考中戏当演员吧,因为当艺人就会被很多人关注,这种关注其实对于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其实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所以对于我来说是一件觉得很叛逆的事。”

恋情上线 摇滚青年闯入生活

在《欢乐颂2》中,有一段旁白为关雎尔的变化做了很好的铺垫,“樊胜美就算有再多的糟心事,依然有王柏川陪伴左右、不离不弃;曲筱绡嚣张跋扈,却自有赵医生钟情欣赏;安迪认可了包亦凡的男友地位,正在体会前所未有的甜蜜人生;邱莹莹心如刀绞泪流满面,可是她至少还有一个爱过的人;只有关雎尔一无所有,上海这么大,她竟没有一个人去依靠……”经历了将近一季半的感情空白期,关雎尔终于迎来了恋情——由邓伦饰演的摇滚歌手谢童将闯进关雎尔的生活中,并与之发展出一系列的故事。

之前在采访中,乔欣曾表示与关雎尔已经基本上融为一体,因此能理解关雎尔的每个行为和想法。对于“乖乖女”关雎尔为何会被“摇滚青年”吸引的问题,乔欣有些感同身受,她说:“其实我生活中也是这样的人。我不喜欢跟我相似的或者从事一个行业的人,都是这点事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如果是另一个我不了解的领域的人我就会觉得很酷。关关也会有这样的想法,谢童跟她完全不一样让她觉得很刺激。”显然,无论是对关雎尔还是对乔欣来说,恋爱是体会不同人生的机会。

剧中的关雎尔终于等到自己的谢童,剧外的乔欣却表示自己还年轻,对另一半还不着急。妈妈也会像剧中那样催婚吗?“我家人也都是生活跟工作分得比较开,对我也是比较放养的,他们希望把我培养成一个比较独立自主的女孩,倒不是说一定要尽早地结婚才是我人生的一个目的,所以就还好,没有催我很紧,毕竟我还小嘛。”在谈及自己的理想型时,乔欣也着重强调了“年轻”这一属性,她说:“我喜欢年轻版的老谭,因为我觉得他很帅,而且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很有魅力,但一定要年轻的,因为我还是喜欢同龄的人,比较有共同话题吧。”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冯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