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赵增福篆刻艺术亮相“老字号”成果展

2017-05-26 09:0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赵增福篆刻艺术亮相“老字号”成果展

5月23日,“北京西城老字号谱系研究成果发布会暨西城区老字号印谱艺术展”隆重开幕。

发布会上,区社科联负责人介绍了西城区老字号谱系研究成果编纂情况。自2013年5月以来,经过四年的研究,先后出版了《北京西城老字号谱系丛书》(四册)、《传承与创新:老字号发展之路——北京西城老字号谱系研究文集》、《北京西城老字号印谱》和《北京西城老字号传承故事集锦》系列丛书,系统梳理了西城老字号的前世今生,深入阐释了西城老字号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当代价值,对于探索老字号传承和创新的有效路径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同时举办了西城区老字号印谱艺术展,展出了著名书法家、篆刻家赵增福为老字号企业创作的精美篆刻及印谱作品,他以中国特有的篆刻艺术形式与悠久深厚的老字号文化相结合,将西城区近百家老字号以篆刻的形式加以体现,其印文或以秦篆、或以汉印、或以元朱文等不同形式,分朱布白,为老字号刊成异彩纷呈、各具特色的印文,并在边款上以最简练的文字走笔勒石,叙述其始创年代和经营特色。每家老字号自成一页,朱钤印文,墨拓边款,张弛相间,疏朗有致,既成为为老字号树碑立传的重要文献,也是书法篆刻艺术的当代精品。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