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周广宇以抽象水墨再现“庄周梦蝶”

2017-05-26 09:04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周广宇以抽象水墨再现“庄周梦蝶”

5月20日,“庄周梦蝶——周广宇作品展”在北京车库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Art-More Space主办,谢尚晋担任策展人、出品人,齐建秋担任学术主持,王羊羽担任学术顾问,呈现周广宇的创作轨迹和独有艺术面貌。

周广宇的水墨绘画,用笔简练,作品常喜以点、线造型,水墨晕染,创自己独解,诠释自然之美,观者在恍然间会生出“庄周梦蝶”之感。周广宇一心寻求突破,细细观之,便可立即发现其画风的转变乃至跳跃,暧昧的线条与模糊的空间取代了以往的固点构图。抽象的波纹、漩涡纹线条以及“滴画”中自由不羁的多变线条是其作品中常出现的元素,完整的人物和景物形象在他的作品中出现得并不多。

周广宇的作品运用东方式的移情和西方抽象形式,具有一种自觉融入的品位和文人身份的体现。他笔下的对象日益走向一种抽象化的意境,正在逐渐探索属于自己的纯粹、当代、独有的形式语言和唯美意境,更重要的还是要融入当下的一种“思想”。周广宇,1978年出生于山东,斋号御风堂,2005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作品相继被各大艺术机构及个人收藏。独立艺术家,现居北京。出版有个人画集《抽象水墨·周广宇》。

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