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韩美林《八骏行云追风图》领衔华辰春拍

2017-05-26 09:03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韩美林《八骏行云追风图》领衔华辰春拍

北京华辰拍卖2017年春季拍卖会将于6月1日-3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预展,6月4日-5日举槌拍卖。本次春拍将推出涵盖影像、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现当代艺术四大门类多个专场众多精品。

此次春拍,华辰影像为藏家提供了近350件藏品,其中包括清末蛋白、民国名人、抗战影像、红色经典、当代纪实摄影、名家名作、摄影书等收藏板块以及立体照片、明信片、地图等藏品,其中包括有多件国家博物馆级的影像藏品。其中最为珍贵的是被誉为摄影界马可·波罗的约翰·汤姆逊(John Thomson,1837-1921)镜头下的中国与中国人原版蛋白照片集40张,汤姆逊不仅是历史上来华摄影人中最著名的一个,也是世界摄影史上最著名的摄影家之一,如此完整且大量影像的出现,在国内尚属首次。中国书画专场800余件拍品不乏精品佳作,古代书画部分,高岑《山水册页八开》、郑板桥《行书七言诗》、陈鸿寿《隶书八言联》、弘一法师篆书《普贤行愿品偈》、金农《菩提罗汉》等都是不可多得的保存完好的精品。近现代书画部分,林风眠《人物》、《夏凉图》、风景系列,以及齐白石《芦花双蛙》、黄宾虹《磐庐焚香图》、黄胄《万方乐奏有于阗》、徐悲鸿《猫石图》。此次春拍征集到韩美林佳作《八骏行云追风图》,此作是韩美林在艺术市场上首现尺寸最大、篇幅最长、内容最为丰富的艺术作品。

早期油画及现当代学院绘画板块,包含关良的早期木板油画《上海乍浦路桥》、关紫兰风景佳作《嘉兴南湖写生》、吴冠中2007年鉴中出版的《紫气东来》、张文新《带有粉色玫瑰的静物》等重要作品。“经典的传承——具象绘画之美”专题,庞茂坤《镜花缘之九》、艾轩《二月》、王沂东《花儿》、郭润文《严群的肖像》、忻东旺《姚琳》和冷军《光头强》值得关注。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