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边式”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展798开幕

2017-05-25 09:08 中国文化报

来源标题:“边式”国戏新媒体艺术展开幕

5月20日,“边式”——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作品展在北京798艺术区悦·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的主题为“边式”。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王晓宁告诉记者,“边式”一词出自戏曲行话,意思为赞赏舞台表现规范、完美,也指表演亮相的视觉之美。同时,“边式”也是一个当代的艺术概念,艺术的创新与发展离不开艺术边界的实验探索,艺术的表现与创造需要新的态度与形式。

作为2017青春国戏毕业季的重要活动之一,“边式”作品展共展出新媒体艺术系的师生作品300余件(幅),其中包括2017届优秀本科生毕业生作品、硕士毕业生作品、部分在校生及教师作品,涵盖了戏曲绘画、戏曲动画、戏曲文化衍生品、数字交互设计、VR交互体验、戏曲音响设计等形式,体现了新媒体艺术系在艺术边界领域开展集成创新时的探索,展现传统文化通过新媒体传承与传播的有益尝试。

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表示,此次展览是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在北京798艺术区第四次举办师生作品展,此次展出的作品较之以往在内容上更加丰富、形式上更加多样,集中展现了新媒体艺术系在戏曲艺术传播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胡克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