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最年轻话剧团首登国家大剧院

2017-05-25 08:0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最年轻话剧团首登国家大剧院

近日,宁波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创排的宁波首台原创大型话剧《大江东去》受邀参加“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纪念话剧诞辰110周年”,也让国内最年轻的一支话剧团有机会登上了国家话剧院的舞台。

一直以来,宁波商帮以强烈的创业精神、杰出的经营能力和高尚的道德操守,以及以民族利益为重的胸怀,抒写了中国商业史上的百年辉煌。话剧《大江东去》植根宁波商帮题材,反映了国运兴衰之际,宁波商人洪一龙与军阀、地痞流氓、外资买办、日本特务等斗智斗勇的过程,最终以过人的气魄、决心和智慧成为中国航运业的翘楚。

该剧导演李伯男是近年来小剧场戏剧的票房导演,创作期间,他多次赴宁波,到宁波帮博物馆等处查资料,探访宁波帮人士故居,听宁波帮研究专家讲述并体验生活。“我排过各种题材的戏,非常喜欢宁波帮这个题材,宁波人务实,很会做生意,面对家国大义又有担当。甬商代表的是‘甬魂’,是宁波的精神,而且一直传承到今天。”

三年前,宁波市演艺集团组建了首个话剧中心,平均年龄才23岁的20多个青年演员担当起重任。对于宁波而言,话剧算是一种“新”的艺术形式,因而没有经验可循。演员们从演儿童剧开始逐渐成长,慢慢被观众认可,直到在业界小有名气,以至于此次有机会“赴京赶考”,登上了国家话剧院的舞台。“真的没有想到,三年前还毫无经验的我们,现在居然站到了这方舞台,演给北京观众看,我们每一个人都对得起这些年的付出了。”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