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三元梅园推“萌版”酸梅汤

2017-05-25 07: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昔日宫廷御饮改良配方穿新装

三元梅园,这个陪伴北京老百姓三十多年的老品牌,现场熬出的酸梅汤,不知是多少人的心头好。时光流转,这种前店后厂式的“小作坊”已跟不上市场的步伐,生存举步维艰。

如今,三元梅园重塑新形象,“皇上爱”、“皇后爱”、“小主爱”、“阿哥爱”,萌萌的手绘人物,鲜明的宫廷风格,推出改良配方、主打宫廷牌的酸梅汤,正在陆续进入带有宫廷色彩的旅游景区。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第一家三元梅园台基厂店开业,至今仍在沿用的“前店后厂式”的经营发展模式,不仅可以保证各类饮品的新鲜和食品安全,还能营造出一种传统饮食文化范围。

“这种前店后厂的模式,已经跟不上时代了。”三元梅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效泽看出问题所在。顾客老年人占了大部分,“年轻人都去喝咖啡了。”

三元梅园经营的特色饮品为传统御膳珍品,虽然创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但其渊源却有几百年历史。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的胞弟溥杰曾为梅园题词“精益求精”,认可其出自宫廷。

认真琢磨几个月后,张效泽下定决心要让酸梅汤换换活法儿,从去年五月开始研发改良配方,到去年国庆节前第一批产品出炉,去年底“三元梅园酸梅汤”系列饮品终于完成。在传统手工熬制外,三元梅园酸梅汤趟出了另一条新路——标准化大规模生产。在口味上,为适应大众消费群体,三元梅园酸梅汤在传统酸梅汤的基础上,改良了配方,祛除了中药味道,口感更清爽,酸甜适中。

酸梅汤不光要好喝,在外包装上也得主动迎合年轻人的消费口味儿。“得让人看了,就有尝试的欲望。”张效泽说,为了提升三元梅园酸梅汤的“颜值”,已记不清否掉了多少设计方案。

如今面世的“皇上爱”、“皇后爱”、“小主爱”、“阿哥爱”四款宫廷包装,瓶身上分别手绘着不同的人物图像,看起来非常“萌”。“人物虽然是古代的,却充满了当下流行的萌文化。”为什么要用“小主”,却不是“格格”?张效泽解释说,主要是考虑到近年来非常流行的宫廷影视元素,“小主”比“格格”更有现代时尚感。

由于设计新颖,视觉效果好,今年3月的春季糖酒会上,张效泽带着自己的“萌版”三元梅园酸梅汤刚一亮相,就吸引了业内的眼球。

在瓶盖上,“源于宫廷”四个字非常显眼,这也是“萌版”三元梅园酸梅汤与众不同之处。张效泽说,除三元梅园门店外,他希望这款带有宫廷文化的饮品,能陆续进入故宫、颐和园等带有宫廷色彩的旅游景点。上月底酸梅汤已成功进入恭王府,销量从最初每次进货20箱,快速增加到80箱。三元梅园酸梅汤还拟将于近期进入故宫等景点。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