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我国将建立主播“黑名单”制度

2017-05-25 07: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文化部关停10家网络表演平台

5月24日,文化部就严查严管网络表演市场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网络表演市场内容违规行为多发的问题,文化部严管严查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开展了集中执法检查和专项清理整治,共关停10家网络表演平台,行政处罚48家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关闭直播间30235间,整改直播间3382间,处理表演者31371人次,解约表演者547人。

文化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关停的10家网络表演平台主要有两类:一是主体资质合法的网络表演平台提供禁止内容,如“夜魅社区”“在直播”等平台;二是擅自从事网络表演活动且内容违规的,如“千树”等平台。基于内容管理的考虑,网络表演平台应当具备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不具备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将依法取缔关停。

此前,文化部从100家主要网络文化经营单位中,随机抽取了50家进行集中执法检查,对主要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覆盖率达到50%。

另据新华社电,记者24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净网2017”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北京、江苏等地行政处罚关闭“微笑直播”等一批“涉黄”直播平台,广东、浙江、江苏、北京、山东、福建等地对“LOLO”“馒头”“老虎”“蜜直播”等10多个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了刑事立案侦查。

据了解,按照工作部署,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将协调有关部门加强行业监管,督促直播平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内容审核机制,充实内容审核团队,严格落实24小时监测要求,发现违规直播立即封停;并加强对主播的监管,建立主播“黑名单”制度及行业通报机制,对违规主播实行全行业禁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徐颢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