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三大平台打响网综爆款争夺战

2017-05-23 09:30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三大平台打响网综爆款争夺战

自《花儿与少年3》4月登陆优酷、芒果TV以来,3期节目播出后累计播放量已达5.3亿次,这让网络综艺再次成为热点话题。随着近两年网络综艺进入快速发展期,在内容、流量、影响力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2017年更是被称之为“超级网综年”,数据显示,平台自制网络综艺节目数量预计高达108个。爱奇艺、芒果TV、腾讯视频三大平台也以不同的策略争夺网络综艺这一高地。

2017年爱奇艺仍然主打体验类真人秀以及脱口秀,稳固既有的收视市场,如《奇葩说》、《我去上学了》、《姐姐好饿》。脱口秀是腾讯视频布局的重点,用成熟IP的名气为衍生系列节目导流。优酷则在人气网综《火星情报局》第三季的基础上,推出《火星实验室》和“火星学院”全方位立体打造火星生活。

一些老牌IP凭借原有的人气加持,也开始转向网络平台,成为现象级综艺的潜力股。去年优酷和芒果TV联合播出的《爸爸去哪儿4》一跃成为2016年网综流量之最,占据网综总流量的13.3%。2017年优酷和芒果TV延续老牌IP转网的头部内容打造思路,联合推出《2017快乐男声》,这让《2017快男》一开始就备受关注,而卫视和视频平台联手打造优质网综,也将成为业内的普遍现象,如优酷网络独播的《欢乐喜剧人3》。在娱乐性节目霸屏的态势下,《见字如面》、《中国诗词大会》等小众垂直文化类节目成为2017年的开年热综,垂直类高品质内容的吸睛潜力也不可忽视。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邓杏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