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芳华》六位女演员素颜登场 冯小刚拍出心中的怀念

2017-05-23 08:23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芳华》六位女演员素颜登场 冯小刚拍出心中的怀念

“《芳华》是我拍的电影里,唯一一部展现对某种朦胧细节的怀念。”冯小刚5月22日在其新片《芳华》的“素颜鉴面会”上说道。和他一起出席发布会的是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可如、隋源这六位素颜登场的女主演。

谈起《芳华》,冯小刚显露出柔情和诗意。他40年前经历的军队文工团生活像是他心中的一首诗。“隔了40年,我才开始拍自己的青春回忆。我略去了很多不重要的细节,留在我记忆深处的都是最重要的。这些记忆越来越被放大,它的美感也越来越被放大,这让我内心的感动越来越多。”

冯小刚说,他多年来一直希望能找到一个把他的回忆和怀念写成文字的作者,所幸他遇到了严歌苓。严歌苓曾在军队的文工团当过舞蹈演员,她用三四个月的时间写出了小说,又用三四个月的时间写出了剧本,写出了冯小刚心中的怀念。“我们宣传团队说了一句话:这是我的心愿清单的最后一部。我想还真是这样。”冯小刚说。

和冯小刚一同登台的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可如、隋源都是第一次在电影银幕上亮相。片里片外,她们都是素颜亮相。“我觉得没有人是完美的,完美是不存在的。然后我觉得有一些瑕疵反而显得真切、生动、自然、自信。我觉得这个是我们《芳华》镜头里需要的面孔。”

为了强调她们的素颜,冯小刚甚至要让她们当场拿湿纸巾擦脸。他说:“他们说这是‘老炮的青春,冯小刚的大时代’。在我们所处的那个大时代是这样的面容,你到小时代里头才需要化妆。”

电影《芳华》将于国庆档期上映。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