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谭耀文:为“偷师”华仔回归电视剧

2017-05-22 08:39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谭耀文:为“偷师”华仔回归电视剧

谭耀文入行时起点颇高,还曾凭借《野兽刑警》荣获金像奖和香港电影金紫荆奖的最佳男配角。虽然被很多观众称为“戏好颜不错”的他似乎总是缺少真正爆红的机会,但并不影响他踏实拍戏的步伐。

眼下,由他主演的电影《毒·诫》正在热映,音乐剧《风云》也开启了内地巡演,多年没拍电视剧的他也接拍了刘德华监制的新剧《香港华尔街》。近日接受记者的专访时,谭耀文表示自己一直很欣赏和敬佩华仔,这次回归电视剧主要想向他“偷师”。

演电影

与刘青云飙戏过瘾

《毒·诫》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了从上世纪七十年代起,混迹于九龙城寨这一亚洲罪恶之城的慈云山十三太保的故事。谭耀文在片中是个绿叶型的反面人物,他饰演的老刘原来是一个瘾君子,后来戒毒成功带领刘青云脱离毒海,但两人也在相处过程中“相爱相杀”。虽然戏份不多,但谭耀文形容自己的角色让他“又爱又恨”,这样丰满的角色才是吸引自己的关键,与相识多年的刘青云同台飙戏也很过瘾。

对于“明星吸毒”这个敏感的话题,谭耀文观点鲜明,他认为很多人沾染毒品更多的是觉得“好玩”,所谓的“释放压力”都是借口,因为健康解压的方式实在是太多了。

演音乐剧

重燃对音乐的热情

就在《毒·诫》热映的同时,由谭耀文与吕良伟、郑嘉颖、谢天华、黎耀祥等主演的音乐剧《风云》也正在内地巡演。

很多年轻的观众可能不知道,谭耀文最初是以歌手身份出道,还是梅艳芳的入室弟子。即便音乐功底深厚,谭耀文为演好音乐剧中的“无名”仍然花费了9个月进行排演,还不惜推掉很多影视作品。但整个过程却让他十分兴奋,重新燃起了对音乐的那份热情,“很多人找我出唱片,出单曲,我都没有像这次演音乐剧这样兴奋。”

谭耀文今年将自己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音乐剧上,让很多人以为他要回归歌坛,但他连连否认, “出演音乐剧可以让我有机会跟影迷和歌迷面对面的互动,不过我主要也是为了以后有机会可以接演音乐题材的电影,更希望多拍一些好的、经典的电影,跟好演员合作,提升自己。”

回归电视剧

欣赏和敬佩刘德华

在出演音乐剧的间隙,谭耀文还去马来西亚吉隆坡拍了一部由刘德华监制的迷你剧《香港华尔街》。该剧由导演黄国强执导,汇集了吴镇宇、谭耀文、张孝全、余男、张可颐等演员,讲述了一队隐世的金融雇佣兵,决心狙击香港政经界传奇人物,在个人恩怨的博弈之间,竟将全亚洲的金融市场卷入漩涡中。谭耀文介绍说,第一季一共有五集,跟他对手戏最多的就是吴镇宇。

这些年一直在大银幕打拼的谭耀文之所以回归电视剧,他直言不讳是想“偷师”刘德华,“我跟华仔之前就合作过,我一直都很欣赏和敬佩他,台前做得好,幕后也做得很好。所以这部由他监制的新剧,我就很想到现场感受一下,多学习一下。”

至于什么时候会付诸行动自己也转型做幕后,谭耀文则笑称还早,“还是当演员简单,没那么多烦恼。”

生活中

自从TVB“北上”之后,谭耀文显得更加低调,平时见诸报端的新闻全是跟作品有关,他每年的大部分时间也都是在内地拍戏,有时候连春节都要在片场度过,“拍戏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而且我在工作中才能找到自己,觉得越忙越好。”

面对一些观众说他运气不好,谭耀文自己却很知足,“我热爱自己的工作,工作来了就做,真的没想那么多。我只能要求自己保持健康的心态、好的状态、表演的热情,其他都是我控制不到的,所以不用去烦恼、奢求。”

不工作的时候,谭耀文则抓紧一切时间陪伴家人。他自称是个“孩子王”,太太料理家务,自己则陪儿女玩耍,“小女儿很喜欢表演,她的表演欲真的很强,最近又学习爵士舞,很多才多艺。”聊到自己的两个宝贝孩子,谭耀文兴奋起来,他坦言自己是个恩威并施的爸爸,“太慈爱了对孩子没有什么好处,该严厉的时候要讲原则。我不会干涉他们的选择,只要他们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就好。”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杜迈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