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故宫社区App邀您网上建宫殿

2017-05-19 07: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故宫社区App邀您网上建宫殿

5月18日,故宫博物院发布第9个APP——故宫社区。通过故宫社区,用户可以在网上建宫殿。

与以往手机APP相比,故宫社区是一个全新形态的博物馆,是故宫数字社区化服务生态的重要入口。故宫资讯、导览、建筑、藏品、展览、学术、文创在内的10余类故宫文化资源与服务形态被一网打尽,这里还将发布展览信息等故宫最新动态。

有意思的是,用户可以在这座模拟的紫禁城里建造宫殿。这里,两套时间轴同时存在。一条是基于明清宫廷历史的时间线,另一条则是当下。用户不再只是博物馆的参观者,还是“建设者”,通过发表文章、阅读或点赞他人的文章、完成任务等方式获取积分,使用积分及经验值升级宫殿,打造一个私人“博物馆”。

用户也可以穿越成清宫人物,在紫禁城里刷展览、赏宫花、逗御猫,吟诗作赋,享受古代慢生活。一座座融入了传统元素的“建筑”林立,最终组成一座虚拟的中国城。“这个社区将逐步构建完善的用户成长体系、城市系统和社区化经济体系。”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网上购买门票、客流大数据监测,甚至宫内的安全指挥调度中心,都将成为故宫社区的一部分。这个社区将不断动态升级,目前只是阶段性的成果。”

故宫方透露,未来,数字故宫还会深度融合数字技术与传统保护手段,在展览策划与实施、文物研究、文物修复和文创开发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