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故宫南迁博物馆10月将对外开放

2017-05-18 09:20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故宫南迁博物馆将开放 位于重庆 是抗战时期故宫国宝秘藏之地

据新华社电 位于重庆市南岸区的安达森洋行,将与北京故宫博物院合作,建设成为“故宫南迁博物馆”及“故宫研究院重庆分院”,并于今年10月完成修缮后正式对外开放。

安达森洋行由瑞典商人安达森在19世纪末重庆开埠初期时修建,地处长江岸边,依山而建,由8栋建筑组成。

17日举行的重庆文化遗产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个世纪30年代,为保护故宫文物安全,不少文物经汉口秘密运入重庆,抗日战争时期这里也成为故宫国宝的秘藏之地。

抗战期间,日军飞机反复轰炸重庆,每当天空出现飞机,洋行老板安达森就会将瑞典国旗挂于屋顶以求安全,最终洋行幸免于被炸,藏于此地的故宫文物也毫发无损。

据了解,随着重庆南岸区南滨路历史文化街区修缮工程的推进,安达森洋行的修缮工程不断提速,将于今年10月完工并对外开放。

重庆市文物局局长幸军表示,修缮完成后,安达森洋行将与北京故宫博物院合作,建设“故宫南迁博物馆”及“故宫研究院重庆分院”,重庆将提供场地设施,故宫方面则提供学术支持,定期举行文化讲座。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