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网络直播皮黄雅曲 网友领略文化魅力

2017-05-18 08: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网络直播皮黄雅曲 网友领略文化魅力

北方昆曲剧院旦角演员邵天帅和北京京剧院梅派青衣白金昨天下午来到陌陌直播“哈你现场”,一曲梅派著名唱段《贵妃醉酒》中的“海岛冰轮”和昆曲《牡丹亭》的唱段在网络直播平台响起,网友们领略了中国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昨天,邵天帅和白金来到了直播现场,北方昆曲剧院花脸演员张鹏也为网友讲解京剧与昆曲的历史和基本知识。这是传统戏曲第一次走上网络直播的舞台,京剧《贵妃醉酒》和《梨花颂》、昆曲《牡丹亭》和《长生殿》,中国戏曲优美的唱腔和优雅的表演吸引了在线观众,一下子拉近了和陌陌网友的距离。大家纷纷在直播间发问互动,在听得尽兴之余把小金熊、金话筒等虚拟礼物送给两位老师。当晚共有来自天南海北的140万人次观众观看了这场直播。

白金在参加直播后表示:“直播受到这么多网友关注,让我非常意外。我将好好利用这个平台,让网友全方位了解中国戏曲的内涵。”邵天帅说:“随着中国文化推广,年轻人越来越喜欢昆曲了,网络能让完全没有接触过昆曲的人了解并喜欢上昆曲。我从事昆曲工作十几年,希望以我微薄的力量,领着大家一步步走进昆曲。”

从直播中央民族乐团到女子十二乐坊,再到如今的戏曲明星,陌陌在丰富着自身的内容生态的同时也在进行着传统文化的推广。陌陌直播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拓直播对传统文化的推广,让更多的艺术家走进陌陌直播。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