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音乐剧“奇幻历险记” 让成年人“走开”

2017-05-16 07: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音乐剧“奇幻历险记” 让成年人“走开”

一台全部由孩子演出的大型原创儿童音乐剧《KUMI 奇幻历险记》,将于今年暑假亮相天桥艺术中心,近日开启了近百名小演员的选拔。

音乐剧的排演在成人舞台本已不易,但立足于天桥演艺区的演艺资源平台天桥演艺联盟,却在一系列音乐剧推广的基础上,看到了“欣赏和参与要从下一代培养”的重要性——在对100余部音乐剧进行筛选后,选中了《KUMI 奇幻历险记》。该剧创作于2013年,剧中角色均由4岁至12岁的小朋友扮演,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全部由小朋友出演的大型原创儿童音乐剧。

《KUMI 奇幻历险记》讲述了一个叫酷米的音乐精灵带领几位各自有烦恼的小朋友,穿越到灰姑娘、彼得·潘等童话中,通过一段追寻,最终帮助小朋友找到爱、成长与勇气的故事。4年来,该剧分别在国话剧场、天桥艺术中心、中山音乐堂等剧场中上演,影响了上万名儿童。剧组优秀的创作团队包括了青年作曲家和独立音乐人、国际首席爱乐乐团驻团作曲家董刚,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青年教师裴誉茹,央视元旦晚会舞蹈总监张媛,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青年教师、美国奥尔夫音乐教育协会一级教师刘怡恬等。他们将用儿童音乐剧启蒙、培训及演出教学系统,为每个孩子找到适合自己的爱乐方式。

今年,这部音乐剧将在全新招募小演员后再度登台。据悉,几年来,通过音乐剧的排练,参演的孩子们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的孩子被激发出创作能力,为原有音乐编配了原创歌词及剧情;有的孩子被激发出领导能力,组织其他小演员集体练习剧中难度段落。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