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白鹿原》热播 张嘉译何冰“跪”出演技

2017-05-15 09:21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白鹿原》热播 张嘉译何冰“跪”出演技

由张嘉译、何冰、秦海璐、刘佩琦等主演的电视剧《白鹿原》于5月10日登陆乐视视频全网独播,该剧在口碑方面豆掰评分高达9.2分,超过了奠定国产剧神话《琅琊榜》的9.1分。

作为名著改编的年度史诗大剧,《白鹿原》刻画的重点之一是关中男人群像,而张嘉译和何冰只用了一个小细节,就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两位主角白嘉轩和鹿子霖的性格特点:同样是跪地,白嘉轩腰杆笔直宁折不弯,鹿子霖却是畏首畏尾蜷曲猥琐。这个镜头不但展现了人物的行事风格,甚至一定程度上昭示了两人未来的人生发展。何冰在接受采访时一针见血地指出:“鹿子霖是陕北农民乃至于全中国的小人物的代表,深刻地集合了人性真实的一面。在某种程度上,我们身上有鹿子霖的影子。”

《白鹿原》开头的另一大亮点,是秦海璐仅用一集就“搞定”张嘉译:故事发生在白嘉轩六次丧妻的诡异气氛中,一个被流言蜚语压得直不起腰的男人,一个厨艺好、会给男人洗脚的贤惠女人,白嘉轩的欲语还休,仙草的大胆示爱,峰回路转的故事让观众欲罢不能,特别是在两位老戏骨的精心演绎下,男女之间从初识到暧昧再到相知相伴的情感经历被畅酣淋漓地展现出来,塑造角色的同时活灵活现地呈现了关中人文风貌。

一直被粉丝心心挂念的传奇人物朱先生也在第一集亮相,老戏骨刘佩琦同样只用了一个动作,就塑造了一位严正、守礼的道学先生:朱先生出场后要劝说在祠堂过夜的白嘉轩回去洞房,而他进祠堂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表情肃穆、一规一矩地对着牌位行揖拜礼,一个表情,一个动作,一位懂规矩、知进退的旧知识分子形象跃然而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杜迈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