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文创精品闪耀深圳文博会

2017-05-12 08: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文创精品闪耀深圳文博会 刘奇葆参观北京展区

本报深圳电(特派记者 陈涛)昨天(11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观了北京展区,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陪同参观。

位于1号馆的北京展区以“文化创新,产业转型”为主题,在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艺术品交易、设计服务、广告会展等多个领域,共邀请26个重点企业和项目,综合推介展示本市文化传承创新成果、文化科技融合新业态、文化惠及民生,以及文化“走出去”成就。

尤其在运用创新科技手段和传播平台,助力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层面,亮点颇多。如北京九九印象创意饰品有限公司致力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花丝镶嵌”宫廷手工艺的研发和创作,将起源于两千多年前的中国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时尚化设计相融合,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意饰品;北京唐人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四大才女、京剧人物为造型的“Air 呼吸”系列娃娃,不仅美观耐看,还能释放负氧离子、净化空气。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同样看点十足,场内最受欢迎的当属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优友”机器人,高1.28米的小家伙能耐可不小,不仅能实现人脸识别,听懂中国二十多种方言,还能听口令实现灵活跳舞;启迪数字天下(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给出了全息剧场解决方案,基于AR增强现实技术,只需轻轻一扫平面图纸,一个3D酷炫舞台便跃然眼前。

当天,“文化企业30强”榜单同时发布。本市万达文化、文投集团、完美世界和歌华有线四家企业上榜,北师大出版集团和演艺集团两家入围提名榜单。据了解,今年一至三月,本市规模以上文化创意产业实现收入3118.8亿元,同比增长8.4%;从业人员超过120万人。

本届深圳文博会参展单位有2302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国外参展单位117个,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