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一带一路”展汇聚百余画作

2017-05-11 08: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展汇聚百余画作

为迎接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一带一路”主题美术作品展,昨天在该院美术馆与公众见面。詹建俊、张祖英、赵建成等名家的百余画作共同讲述“丝绸之路”沿线见闻。

本次展览共展出美术作品112件,呈现内容既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写生、速写作品,也有参与选题创作的初稿、创作作品等,涵盖国画、油画、版画、公共艺术多种类型。“‘一带一路’是涉及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宏大工程,倡导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内涵的‘五通’,其中的‘民心相通’离不开文化艺术来表现和促进。”

据中国美协秘书长陶勤介绍,此次展览也是展示“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的阶段性成果。该工程计划用时5年,推出“一带一路”的创作选题258个,分别对海上丝绸之路、陆路丝绸之路、草原丝绸之路与茶马古道进行团队式考察写生。

展览将持续至5月16日。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陈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