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春天读诗之夜”举办 纪念七位已逝诗人

2017-05-09 08: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春天读诗之夜”举办 纪念七位已逝诗人

不久前凤凰文化推出精品视频《春天读诗》第四季,邀请到钟立风、袁泉、李银河、白先勇、任素汐、向京、许知远、胡德夫这8位读诗人,以各自的方式向爱人、前辈、榜样、偶像致以心底的思念。承接这一节目的第二届“春天读诗之夜”活动也于上周末在北京77剧场举办,欧阳江河、杨庆祥、余秀华、李银河、梅婷等9位嘉宾及民谣歌手钟立风、蒋山来到现场,以一场融诗歌朗读、民谣演唱、现代舞蹈、话剧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身的跨界读诗会,为近300名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

第二届“春天读诗之夜”主题为“远方诗人的来信”,主办方独具匠心地设计了与7位已逝诗人——李白、顾城、里尔克、莎士比亚、海子、费尔南多·佩索阿、王小波的“通信”环节。去信以“我是一个普通的中国青年,生活在21世纪北京的某个角落”的身份,向7位诗人发出邀请:“这个没有你的世界,终究显得有些无聊。你看到现在的我们,会不会暗自发笑?如果你愿意,我想带你看看这个即将过去的春天。告诉我你的生活和近况,你的快乐和忧伤。”

当晚,7封穿越古今中外、文风各异的“诗人回信”以7段精心设计的话剧表演呈现出来,并引出欧阳江河、余秀华、李银河等7位嘉宾的纪念环节,如欧阳江河以磅礴的气势朗读了李白诗作《灞陵行送别》,余秀华用自己独特的表现力朗读了海子名篇《活在这珍贵的人间》等,尤其是李银河朗读《黄金时代·三十而立》片段向逝去的爱人王小波传递思念一幕,令全场观众为之动容。

纪念已逝诗人这一环节后,演员梅婷、诗人蒋一谈依次登台,分别致敬了他们心目中的当代优秀诗人余秀华、北岛。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崔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