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一朝赏沙画 一梦回千年

2017-05-09 07: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一朝赏沙画 一梦回千年

与艺术的永恒之美相比,有时短暂、瞬间的艺术所带来的体验可能更加强烈和震撼。或者说,虽然它们没能在物质世界里留下持久的印记,却以另一种形态在人们心中永恒地存在着,而沙画艺术的魅力也就在于此。

作为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北京市文化局承办的第十七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的重要项目之一,西班牙沙画表演《梦》将于5月20日、21日亮相北京朝阳九剧场,带给观众别具一格的美感与如梦似幻的享受。

沙画不仅是手与沙土的交响

更是一场多元素梦幻秀

《梦》是一场融合了沙画、现场音乐、木偶表演等多种元素的表演秀。来自西班牙你的画作剧团的沙画表演家,将通过在沙画台上用手和沙土绘画,向观众描述不同的场景、环境和情绪。而演出结束后,它也将作为一个故事、一个传说、一个梦存在于每位观众的记忆中。

在乐队现场演奏的优美乐声中,艺术家波哈·冈萨罗如同神奇的魔术师一般,时而掬一捧细沙挥洒自如,时而一口气吹出迷雾般的世界,时而操纵人偶安静作画,时而在舞台上翻腾跳跃……最让人赞叹的是,在他手下,两个主人公从童年到长大成人、相伴一生的经历被以图画的形式娓娓道来。从房屋到树林,从埃菲尔铁塔到比萨斜塔,观众随着大屏幕上的投影,走过不同的旅程,感受人生的喜怒哀乐。80分钟的表演超越了语言的障碍和国别的差异,不仅讲述了一个浪漫的故事、展示了一场迷人的梦境,更给每位观众留下不同的记忆和深刻的思考。通过沙画让观众体验人一生的喜怒哀乐,带领观众踏上旅程,走进不同的地方,以诗意化的方式让观众反思自己,找回属于自己的那段独特记忆。

波哈·冈萨罗的画作创意独特,技法娴熟,鲜明的线条、柔和的色彩、惟妙惟肖的美丽图案、淋漓尽致的飘逸和梦幻感,让他的表演极具感染力。值得一提的还有与表演相配合的现场乐队,钢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锯琴、打击乐、巴拉玛琴,与画面相得益彰的每一个音符都在撩拨着观众的心弦。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