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董卿《朗读者》1-10期的完整书单都在这里,您和孩子读过几本?

2017-05-08 10:3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董卿《朗读者》1-10期的完整书单都在这里,您和孩子读过几本?

【导语】书,应该成为孩子人生中最忠诚且良善的朋友;阅读,应该是持续完善精神世界、追求知识的生命冲动。

世界读书日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但对于爱书之人来说,若只在读书日标榜阅读,也只不过是形式上的符号。书,应该成为孩子人生中最忠诚且良善的朋友;阅读,应该是持续完善精神世界、追求知识的生命冲动。

把读书作为生活的常态,是生命最美好的习惯。

如果手头、桌头、床头,总有悦心的书陪伴,是一生的幸事。书在左右,或信手闲翻,或倾心细读,或反复品赏,芬芳盈口,唇齿留香。

《朗读者》1-10期完整书单,这些书,你的孩子读过吗?

【第一期:遇见】

朗读者:濮存昕

朗读篇目:《宗月大师》

选自图书: 《老舍散文:又是一年芳草绿》

作者:老舍

朗读者:无国界医生

朗读篇目:《答案在风中飘扬》

选自图书: 《鲍勃 · 迪伦编年史》

作者:鲍勃 · 迪伦

朗读者:柳传志

朗读篇目:《给儿子柳林的婚礼致辞》

作者:柳传志

朗读者:鲜花山谷夫妇

朗读篇目:《朱生豪情书》

选自图书: 《 朱生豪情书全集》

作者:朱生豪、宋清如

朗读者:张梓琳

朗读篇目:《愿你慢慢长大》

选自图书: 《成长,请带上这封信:他们致孩子》

作者:刘瑜

朗读者:许渊冲先生学生、好友

朗读篇目:许渊冲翻译作品《奥赛罗》节选

选自图书: 《莎士比亚全集:奥赛罗》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梁晓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