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构建健康影视生态 更好地在荧屏书写中国故事

2017-05-05 13:09 千龙网

wwzjy2017050413

5月4日下午,“当下荧屏生态与文化想象”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wwzjy2017050412

5月4日下午,“当下荧屏生态与文化想象”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千龙网北京5月4日讯(记者 张静)5月4日下午,“当下荧屏生态与文化想象”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20余位影视专家、导演、演员及制片人,围绕当下影视如何构建健康的发展生态、热播剧《人民的名义》带来什么启示、明星高片酬对影视发展形成怎样的影响、如何看待倍受争议的“小鲜肉”现象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据了解,此次专题研讨会由北京市文联主办,文联研究部和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是北京市文联“2017北京文艺评论热点现象研究”系列研讨活动的第一场。今年,市文联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开端,陆续举办涉及各个艺术门类热点问题的系列理论研讨活动。这是市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十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工作的具体举措。通过举办贯穿全年、涉及影视、文学、戏剧、书法、美术、音乐、舞蹈等12个艺术门类的系列研讨活动。

此次研讨会以构建健康的影视生态为主题,通过分析讨论当下重要的影视作品、热点现象和焦点问题,从不同角度,为影视行业的良性发展出谋划策。

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曾庆瑞表示,现在电视剧的负作用正在冲击着社会的正能量,电视里都成了卖“小鲜肉”的肉铺,这些都在伤害和败坏传统的民族文化精神。

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认为,影视作品是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的艺术形式,也是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形象的重要载体,因此,当代影视人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立足时代,直面现实,找准历史与现实的契合点,创作出更多深入人心的影视作品,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在荧屏上书写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