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冯小刚 郞平 王源等登台 《朗读者》首季收官

2017-05-05 08: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冯小刚 郞平 老狼 屠岸 王源等登台 《朗读者》首季本周六收官

郎平爱哭,老狼摇滚,王源受委屈会对着空气“回骂 ”,冯小刚看戏曲电影《红楼梦》最终落荒而逃……5月6日晚,央视综艺节目《朗读者》将迎来本季最后一期节目。在这场以“青春”为主题的朗读中,翻译家屠岸、歌手老狼、导演冯小刚、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青春偶像王源等嘉宾将共同现身与大家一起致敬青春,他们的青春故事颠覆你的想象。

王源 为发泄只能对着空气“回骂”

节目中,17岁的内地人气青春励志组合TFBOYS成员王源将以自身经历为观众讲述一个不一样的偶像青春。作为无数青少年的偶像,也是第一位登上联合国世界舞台的中国少年偶像,王源在大众的眼中无疑是光芒万丈享受着无尽粉丝追捧的。然而12岁就已少年成名,在其他人想着看什么动画、玩什么游戏的时候就必须承担繁重的艺能训练、工作,同时还要平衡自己的课业。王源看似令人羡慕的偶像青春其实完全不像大众想象中那么轻松。节目中,王源坦言自己的成名作《青春修炼手册》原名其实叫《正太修炼手册》,而且唱的时候完全不懂歌词的意思,“因为当时还是小孩,才12岁,就当作儿歌来唱。”那时,刚刚出道的他在网络上被不少人攻击,面对难以理解的委屈,为了发泄只能关起门来对着空气“回骂”。在这份众人艳羡的青春中,其实也藏着不为人知的烦恼。

老狼 摇滚愤青爱“茬琴”

民谣歌手老狼的青春也并非“白衣飘飘”。成名前,他其实是一位摇滚愤青。那时候,老狼与高晓松一起组建了一个叫“青铜器”的摇滚乐队,每天不是排练,就是骑着自行车四处“茬琴”。所谓“茬琴”是北京流传于市井间的一句俚语,讲的是青少年之间相互切磋、比试玩吉他的技巧。节目中,老狼笑言,当年校园里最受欢迎的就是文艺青年,“要么是诗人,要么是弹琴唱歌的”。身为摇滚青年的老狼追起女生自然也离不开音乐,甚至连“老狼”这个影响了无数人的名字都和那个女生有关。

冯小刚 《红楼梦》是童年巨大阴影

出生在北京大院里的冯小刚在节目中坦言,小时候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星期五机关食堂买电影票然后去礼堂看电影,“5分钱一张,那是我最愉快的时光。”冯小刚至今还记得自己看过的第一部电影就是戏曲版《红楼梦》,年幼的他还不理解电影中穿着古装的人在干什么说什么,只觉得十分害怕,甚至看到一半就落荒而逃,于是《红楼梦》也在他童年的心里留下了巨大的阴影。如今,大众对于冯小刚最为推崇和喜爱的仍是他的冯氏喜剧。而冯小刚透露,对于喜剧的喜爱也来自于年幼时在礼堂中看到的一部名叫《半夜鸡叫》的喜剧动画片。

郎平 压力大时特别爱哭

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与女排运动员惠若琪、袁心玥、魏秋月、徐云丽也来到了本期《朗读者》的舞台上。里约奥运会后,不少媒体报道了郎平为女排主攻手朱婷缓解压力的细节。而郎平在舞台上回忆了24岁时的自己。那年,她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块金牌,同样是主攻得分手的郎平,面对东道主承受的压力丝毫不亚于朱婷。郎平坦言:“当年的比赛规则还不同,如果主攻一旦发挥不好就失误率很高,所以压力很大,也不敢找队友说,一说大家压力都挺大。所以我自己去找袁导聊聊,聊得流眼泪了,我是一个特别爱哭的人。”

文/本报记者 祖薇

相关新闻

《芳华》曝首版预告 冯小刚书写绝色青春

本报讯(记者 肖扬)冯小刚新作《芳华》昨日(5月4日)曝“青春”版预告。黄轩携“冯女郎”苗苗、钟楚曦一一亮相,青春活力中流露出当下少有的纯真与自然美。冯小刚曾坦言文工团的经历就像黑白生活中的一抹彩色,因此《芳华》不仅在讲述文工团的故事,更是用诗意盎然的镜头描绘一代人的绝色青春。

伴随着塞缪尔·厄尔曼的散文诗《Youth》,“青春”版预告中一幕幕美丽风景展现开来,文工团姑娘们青春的脸庞,舞蹈房里绰约的舞姿,夏日泳池里的嬉闹,大雨瓢泼中的尖叫奔跑……诗意的镜头如钢琴伴奏般缓缓流淌,汇聚成青春过往中的绝美回忆、绝色芳华。《芳华》的英文片名是《Youth》,即青春,“青春”版预告也向观众展现了独特的,属于那个时代的青春。戎装英姿飒爽,红妆明艳动人,黄轩饰演的刘峰英气逼人,“冯女郎”苗苗、钟楚曦不施粉黛,却流露出当下罕见的真实美感。之前的杀青仪式上,冯小刚直言“找到这些演员不容易,他们非常符合那个年代的美和纯真。”

《芳华》讲述了在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军队文工团,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变数的人生命运。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