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美术馆为青年艺术家“发声”

2017-05-05 07: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美术馆为青年艺术家“发声”

中国美术馆首次策划的青年艺术家提名展,5月4日共带来26位青年艺术家的119件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书法六大门类,展览意在为国内青年艺术家提供“发声”平台。

参展者中,以中国画最多,共10人;年龄结构上,以70后为主,共有17人,80后8人。“他们显然得益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果,他们的创作既关注中国传统美学思想,又能看到当代中国人的生活状态。”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认为,发现新人、引领学术是中国美术馆职责所在,馆藏精品里,不少都出自当时的青年艺术家之手。

据了解,本次展览还得到了中华艺文基金会的持续支持,今后每年都会举办一次。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9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陈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