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是枝裕和《步履不停》出中文版

2017-05-03 08:5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是枝裕和《步履不停》出中文版

“人生路上步履不停,为何总是慢一拍”,这是日本电影《步履不停》中的宣传语,也贯穿了整部小说。昨天,该书中文版面世。

母子二人记不起相扑手的名字,离别之后才都想起来;母亲期待坐上的小汽车,儿子在给母亲扫墓时才买得起;直到父亲去世,儿子也没能够陪伴父亲看一场球赛……这些点点滴滴构成了平静而细腻的日常,也构成了人物没有说出口的遗憾。该书作者、导演是枝裕和说:“除了细节别无他物。细枝末节累加起来即是生活。”

《步履不停》里,一家人住在148级石阶之上,不论是日常散步、一年一次的扫墓、父母送别儿子的归途,都必须在山间上下来回……是枝裕和说:“比起跑步,我更喜欢走路。喜欢走路时看到的景色,以及走路速度变化带给我的感觉。”事实上,是枝裕和镜头中的人物总是在走,走得不疾不徐,走得波澜不惊。而作为导演的是枝裕和似乎也不急着跑,他说将继续家庭题材的创作,“我关注的就是身边的人物和故事。”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