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科恩夫人档案亮相今日美术馆

2017-05-02 08:0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科恩夫人档案亮相今日

近日,“中国当代艺术最早见证——科恩夫人档案”文献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两百余幅照片再现了85新潮前我国当代艺术的现实。  科恩夫人是最早向世界推介改革开放后中国新艺术的推广人和策展人。她也是从艺术方面深入艺术家、拍照片、报道艺术家创作情况的第一人。在1979年至1981年间,科恩夫人在短短的几年内走访了各地艺术学院和单位,结识和采访了各地重要的艺术家,搜集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她永远照相机随身,笔记本在手,总能不失时机地拍下所有的采访人物及其作品,总能随手记下现场的信息。她手中拥有大量的关于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初期的文献资料和图片。

在策展人孔长安看来,这场科恩夫人的中国当代艺术文献展览,是中国第一次以文献的形式展示85新潮前我国当代艺术的现实。展览将持续至5月14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