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肖全摄影展亮相北京三座美术馆

2017-04-26 07: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肖全摄影展亮相 北京三座美术馆

从2016年末至2017年初,被称为“中国最好的肖像摄影师”的肖全在浙江美术馆启动了他30多年摄影生涯中的首次摄影作品展。如今这个作品展的规模进一步扩大,近日肖全来京宣布,他的全球巡展已经正式开启,北京成为巡展首站。北京的展览会分为3个不同主题,先后在3座著名的美术馆举行。其中《美丽世界》摄影展已于4月19日在官舍·会美术馆揭幕,将展至6月20日。《今日肖像》于4月22日开始登陆今日美术馆,将展至6月13日。《我们这一代》将于4月28日在民生美术馆举办,将展至5月21日。

谈到此次全球巡展的初衷时,肖全表示是因为在杭州的摄影展举办期间就不断接到国外摄影机构的邀请。“他们渴望了解中国的过去和现在,我也希望能够让更多的西方人认识如今的中国,把中国这个黄金年代最真实的面孔带到世界。”在肖全的镜头下,有周迅、窦唯等演艺明星的面孔,但更多的是他在街头巷尾遇到的普通大众。对于自己的艺术理念,他解释道:“好的肖像摄影作品可以抹掉时间、去除身份,你可以看到人性的光芒从照片里溢出。在我眼里几乎没有名人与普通人的区别,跟我有感应的人我都愿意拍他们。我喜欢用真诚的方式和与我素昧平生的普通人进行交流,让他们对我信任。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既打动了我,也打动了他们自己。”

肖全还介绍了北京三个展览的不同特点:《我们这一代》最为人们所熟知,2014年在成都展出时就曾广受关注,这次带来北京的是这一主题的全部作品,一共345张;《今日肖像》起源于2012年肖全和周迅、《转山》的导演杜家毅一起为联合国做的一个公益项目,叫《2032,我们期待的未来》,当时肖全为此项目拍摄了一本画册;《美丽世界》则是肖全从2007年开始在世界各地旅行的照片,如叙利亚、尼泊尔、仰光等,“这是一生都要进行下去的长期项目,我带着自己的灵魂游走,用镜头去追寻时间与空间的边际”。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崔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