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快来围观十月文学院 "名家讲经典"开讲啦
2017-04-20 17:09 千龙网

4月20日,“名家讲经典”系列文学讲座在十月文学院启动。图为十月文学院副院长吕约主持仪式。千龙网记者 王双摄

千龙网北京4月20日讯(记者 王双)“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4月20日下午,位于永定河公园内的十月文学院里,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与广大文学爱好者一起,翻开书卷,分享“《红楼梦》的几个读者”。这也是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委、十月文学院主办,北京电视台和千龙网协办的“名家讲经典”大型系列全民文学活动的首场讲座,千龙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名家讲经典”系列讲座以“名家讲堂,雅俗共赏”的形式,邀请北京与全国著名专家学者、作家与文艺家,与青年大学生、文学爱好者等社会公众一起,在对古今中外文学名著的解读中,体味文学艺术的魅力与奥妙。

首场活动邀请李敬泽作为主讲嘉宾,以“《红楼梦》的几个读者”为题,以独特的视角,生动细腻地讲解了文学作品《红楼梦》。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北京各大高校的学生代表和鲁迅文学院的青年作家以及文学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活动,并与李敬泽就《红楼梦》进行了互动交流。

4月20日,“名家讲经典”系列文学讲座在十月文学院启动。图为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作为首讲嘉宾,与大家分享了“《红楼梦》的几个读者”主题讲座。千龙网记者 王双摄

据悉,2017全年十月文学院将举办首轮讲座20场左右,每期活动将邀请一位名家主讲,与大家共同分享经典文学作品。目前已邀请的名家除了李敬泽之外,还有王蒙、格非、施战军、潘凯雄、孟繁华、张清华、张柠、李山、李洱、祝勇等,讲解篇目囊括古今中外一流作家作品。其中,中国古典文学作品,有《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诗经》《论语》等。外国经典作家作品,有莎士比亚戏剧、但丁《神曲》、塞万提斯《堂吉诃德》、歌德《浮士德》、托尔斯泰《安娜·卡列尼娜》等。

4月20日,“名家讲经典”系列文学讲座在十月文学院启动。图为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北京高校的学生和鲁迅文学院的青年作家以及文学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活动。网友戚英杰摄 千龙网发

千龙网将持续关注“名家讲经典”系列讲座,并在“北京十月文学月”公号开通报名通道,感兴趣的网友可关注北京十月文学月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王焕(QX0015)作者:王双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