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7北京书市隆重开幕 花海书香溢满京城

2017-04-19 08:27 千龙网

千龙网讯 4月14日上午十点,为期11天的2017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隆重开幕,连续四年在春暖花开的美丽时节与广大读者、京城百姓如约而见。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北京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湛军,北京发行集团总经理龙晓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书市开幕式。

640

2017北京书市开幕式在朝阳公园下沉广场举办,由北京电视台《书香北京》栏目主持人文文与北京电视台卡酷少儿卫视主持人亚明共同主持。

6402

春日融融好读书,开幕式上学生诵读表演环节,数十名中小学生,手捧竹简,站定而立,齐声诵读,字字铿锵,坚定有力。他们的青春与朝气为2017北京书市增添了一份灵动与活力。玉兰花开又一年,书声琅琅满园春。学生诵读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6403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作家葛冰,著名演员方青卓, 北京电视台《书香北京》栏目主持人文文等担任北京书市荐书人,开幕式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和中国作家协会著名作家葛冰分别致辞。

6404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发表讲话

6405

中国作家协会著名作家葛冰谈读书

所有到场嘉宾在舞台上共同为希望之树灌溉,揭开2017北京书市序幕,为北京书市送上祝福寄语,并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合影留念。

6406

大家共同为希望之树浇灌

6407

到场嘉宾纷纷为2017北京书市献上祝福

开幕式结束后,著名演员方青卓老师带新书《清青卓见》与大家见面,方老师在签售会上与大小读者进行热情互动、并讲述了她当演员时的经历和对新书的解读。“少年强则中国强”,方老师着重讲述了青少年读书的重要性。

6408

6409

方青卓老师签售会现场

“北京书市”起源于具有20多年历史的北京春季书市,其前身为“地坛书市”,2014年正式更名为“北京书市”,并移师朝阳公园。秉承“春日融融,花海淘书”的古都韵味,书市举办各种签售、讲座、新书首发式、演出、教育咨询等文化活动,全力打造以图书为主题的京味特色文化品牌活动。此前连续举办的三届“北京书市”,累计接待读者近200万人次,推出各类文化活动300余场次,赢得广大市民的普遍关注和积极参与,成为文化惠民工程大型品牌活动。  

64010

到书市以书会友,是萦绕在很多爱书人心中的书市情怀。以“书文化”为中心,2017北京书市开展亮点纷呈的百余场作家签售、名家讲座、亲子阅读会等文化活动,致力打造互动性强、参与性高、覆盖面广,集淘书赏景、互动体验、寓教于乐于一体的,真正属于读书人、爱书人的“书文化乐园”。

64011

今年的“北京书市”和往届相比,有发展、有创新的七个亮点:一是规模创历届之最。本届书市设置5大展区600个展位,集中展销古今中外出版物40万种。二是规划布局创新。开创了两个“首次”。一是,京城四大书城——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首次齐聚书市联合展销;二是,首次以出版社主题专架形式集中展示精品出版物,让读者体验一种新的查书找书的乐趣。三是精阅读水平提升。书市通过出版社专题陈列、名人推荐等方式,向读者集中推荐数万种各类档次高、品种新的优秀出版物,引导读者慢读书、精读书,提高阅读品味。四是互动参与性加强。书市开设青少年文化体验区,开展百余场文化读书活动。其中,新华书店建店80周年发展历程展览、“荐书人”、“换书节”、公益大讲堂等活动值得读者特别关注。五是覆盖面更广。书市同步启动“公园书市”、“网络书市”和“书城书市分会场”线上线下3大展场,形成线上线下、园内园外全覆盖共参与,进一步满足全国各地以及北京各城区爱书人书市购书的需求。六是优惠力度空前。书市展销的40万种出版物均有不同程度的让利优惠。首都重要年度民生实事之一的文惠券也来到书市,读者可以同时享受书市超低折扣和政府文化惠民补贴。七是增值服务更周到。书市推出咖啡水吧、轻食简餐、预定送书上门、邮政快递服务等多项便民购书举措,让广大市民感受舒适的购书体验。

64012

愿您手中有书,心中有梦,做一个有趣风雅之人。

热爱读书的您,赶紧呼朋引伴,奔走相告,来赶赴这场文化盛会吧!!书市虽然已经开幕,门票仍然可以免费领取。

读者可关注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登录北新网、北新读书APP,免费获取北京书市电子门票。按照以下示意图的操作,让您方便、快捷、轻松获得免费门票,只要手指轻轻一点免费门票就到手,可要切记:门票有限先抢先得。

64013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