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白鹿原》刚播一集突然停了

2017-04-18 15:1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白鹿原》刚播一集突然停了

4月17日晚7点半,在电视机前翘首等待《白鹿原》的观众失望了——这部在4月16日晚刚刚播出了第一集的长篇电视剧,没有如期播出第二集。安徽卫视和江苏卫视分别以音乐真人秀《耳畔中国》和电影《港囧》填补空档,视频播出平台乐视网截至发稿前没有更新也没有下架,仍保留着已经播出的第一集和五段预告片。记者多方打听《白鹿原》停播原因,依然没有得到正式回应,出品方、电视台均表示事发突然,不清楚。

4月17日下午,陆续有电视剧《白鹿原》将被停播的消息在网络传出,而出品方、电视台和演员在内的各相关方面均表示“不清楚”。从17日晚安徽卫视、江苏卫视两台的排播节目看,停播的确意外,电视台工作人员表示,昨夜负责排播的工作人员加班到凌晨。接近凌晨时,才有另一部电视剧在微博上预告接档,今晚正式开播。这意味着,《白鹿原》在短期内不会复播。

电视剧《白鹿原》由刘进执导,张嘉译担任艺术总监及主演,秦海璐、何冰、翟天临等担任主演。该剧前晚在安徽卫视和江苏卫视播出仅一集,收视率表现欠佳。索福瑞52城市收视率统计显示,江苏卫视为0.654%,安徽卫视收视率为0.523%,在黄金时段的收视排名分别为第5和第7位,排名第一的《人民的名义》收视率高达4.202%。

尽管收视数据不甚理想,但《白鹿原》首集播出却收获了极好的口碑。第一集,张嘉译、何冰、秦海璐、刘佩琦四位实力派一一登场亮相,开场的秦腔,香气扑鼻的宽面条,独特的关中平原风貌都带出了浓郁的风土人情,精良的制作、厚重的质感令电视剧版《白鹿原》有着电影大片般的视觉效果。

作为一部史诗般的文学名著,陈忠实笔下的《白鹿原》曾被改编成电影、话剧,但都没有足够篇幅涵盖小说全貌,而经历15年漫长筹备的电视剧版长达85集,是陈忠实生前最为看好的。而且看过首集的理观众也认为,电视剧版《白鹿原》最为原汁原味。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金力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