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南美版《心花路放》为北影节“注目未来”单元拉开帷幕

2017-04-18 14:00 千龙网

4月17日晚,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开幕式举行。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千龙网北京4月18日讯(记者 王焕)电影处女作是导演走上电影创作的开始,对于许多导演来说处女作是他们人生中重要的符号,如影随形。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就致力于关注发现、推出电影新人,捕捉国际电影未来的潮流与趋向。

4月17日晚,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开幕式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多部电影处女作创作者到场与观众进行交流,并一同欣赏了开幕影片《复仇》。

拂去蒙尘 回归初心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侯光明在开幕词中说,近两年,毯星现象有鸣金收兵的趋势。4月16日晚,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数十个剧组云集红毯,都是带着作品来的,这是一个逐渐去魅的过程,也是电影节的本质,拂去蒙尘,回归初心的美好过程。

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的话来说,电影节的本质终究是思想的交流、智慧的碰撞、才华的激发和人才的涌现,这也是北京电影学院创办“注未来”的初衷和宗旨。三年来,“注目未来”共放映国际新人电影共46部,观影人次达两万余人。“注目未来”展映单元推出了一大批在国际影坛颇有影响的新人、新作品,已成为世界各国新人导演在国际上首次亮相的重要舞台,这恰恰彰显了当下国际新电影的艺术潮流和美学。

观众票选奖项

据开幕式主持人、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文化研究院院长吴冠平介绍,今年的“注目未来”从2016年12月开始启动,利用两种方法征集影片,一种是组委会的官网报名;另外一种是在北美、拉美、非洲、中东、亚洲、欧洲等地设立地区选片人,经过四五个月的遴选,共有12部影片进入今年的“注目未来”展映单元,这些影片来自四大洲、1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亚洲电影有四部,欧洲电影五部,南北美电影两部,非洲电影一部。算上闭幕式的闭幕电影,这些作品中一共有七部是处女作,有六部是青年导演的第二部剧情长片,它们是不同类型创作上的一些代表性作品。

与此同时,今年,“注目未来”还将继续设立最受注目影片、最受注目导演、最受注目编剧三个奖,这些奖项将由观众手中的选票投出。

4月17日晚,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开幕式举行。图为《复仇》主创人员 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南美版《心花路放》

开幕式上放映了“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开幕电影《复仇》,影片讲述了一个巴西人亲眼看到女友出轨,对方居然是一个阿根廷人,为了挽回女友,在好朋友的“怂恿”下,他们一同踏上了“复仇”之旅。在路上,他们碰到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最终巴西人找到了自己的下一段情感。

电影主创人员当天与观众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导演费尔南多▪弗雷哈说,《复仇》是第一部讲述巴西和阿根廷之间关系的片子,这部片子制作耗时五年,讲的就是巴西人和阿根廷人之间很简单和细小的矛盾和问题,但因为是第一次表现这个话题,对于许多国家来说都是一个惊喜。

虽然存在文化差异,但是影片放映过程中,笑声此起彼伏,那些巴西、阿根廷人之间细小的差异和矛盾,依然能够得到中国观众的理解,这就是电影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