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九月在呼和浩特举办

2017-04-18 08: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九月在呼和浩特举办

中新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高凯)4月17日,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执委会在京宣布,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2017年9月13-16日在呼和浩特市举办,并正式揭晓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题语、吉祥物、LOGO(标识)。

金鸡百花电影节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电影节。执委会表示,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呼和浩特举办,是充分考虑了少数民族地区鲜明的民族文化和地域特色,也是对呼和浩特市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文化底蕴深厚、基础设施完善及未来发展潜力的充分认可。

“呼和浩特有着丰富的办会经验和深厚的影视文化积淀。独特的文化使呼和浩特较早就与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执委会副主任王雪峰说,“1950年,中国第一部少数民族电影《内蒙古人民的胜利》在这里诞生,之后相继推出《牧人之子》《草原晨曲》《鄂尔多斯风暴》《东归英雄传》《骑士风云》《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悲情布鲁克》等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精品力作,涌现出斯琴高娃、娜仁花、巴德玛等多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先后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获奖。

去年,呼和浩特本土电影《八月》荣获金马奖最佳影片奖。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电影产业发展迅猛,2016年共上映影片403部,总场次24.62万,全年总票房1.91亿,约占自治区总票房的38%。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全年总票房近5亿元,在少数民族地区中名列前茅。目前,呼和浩特市共有24家影院,共134个厅(屏幕),可供18241人同时观影。”

据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介绍,本届电影节将隆重举行“电影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电影艺术家走红毯仪式”、“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和“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等四项精彩纷呈的主体活动;还将举行国产新片展、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少数民族电影展、大师影展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影片展映活动,以及中国电影高峰论坛、中国电影科技论坛、国际电影合作论坛等学术论坛活动;体现呼和浩特元素、具有民族特色的创意性活动相信也会让大家耳目一新。另外,在电影节正式开幕前,中国影协还将在呼和浩特陆续开展“‘金鸡百花杯’大中小学生影评大赛”“送欢乐,下基层”“电影艺术家采风”等一系列预热活动,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典增添精彩。

2017年,恰逢鸡年,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终获奖者也将在本届电影节中揭晓。目前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报送参评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执委会当日表示欢迎符合条件的影片积极报送参评,希望有意参评者于中国电影家协会官网(www.cfa1949.com)了解详情,并下载申报表格。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