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人民的名义》曾被评价“废了”

2017-04-18 07: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身兼出品人、制片人、总发行人,高亚麟客串出演“7亿巨贪”

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在湖南卫视播出过半,成为2017年当之无愧的“现象级”电视剧。客串出演并身兼该片出品人、制片人、总发行人多重身份的高亚麟,面对《人民的名义》开播前“废了”的专家评价,做好了亏损40%的心理准备,现在却能信心满满地说:“收视率已经破4,目标是冲5呢!”

主旋律影视剧向来是收视率的重灾区,一直以来也都是影视剧领域的投资洼地,大多属于赔本赚吆喝。然而,《人民的名义》是个例外,该剧在全国网、CSM城域、索福瑞31城三域收视持续登顶第一,其中CSM城域收视率4.26,份额14.15%;索福瑞31城收视率4.55,份额13.39%。

高亚麟透露,《人民的名义》曾遭遇无人敢接盘的窘境,拍摄期间曾有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等多家电视台去剧组探过班,但最终都没有出手。对自己的坚持,高亚麟给出的理由很简单,“这个题材已经十几年没出现在荧屏上了,周梅森老师的剧本没得挑,李路导演又是非常精益求精的导演。”

从不被看好到逆袭,《人民的名义》的成功能否复制?高亚麟直截了当地回答:“不能!”在他看来,该剧的大火,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剧中奉献精彩表演的侯勇、张丰毅、张凯丽等人,都是高亚麟打出人情牌请来的,他开玩笑说:“所有的演员都是友情价出演,演员片酬不到总制片成本的一半。多少一线演员齐集这部戏啊,已经不是钱可以衡量的了,真的是情义无价。”

随着《人民的名义》热播,网络上出现了该剧55集“广电送审版全集”,有人猜测这是该剧的竞争对手所为。对此,高亚麟回应:“我觉得没有必要去猜测是谁泄露的,我们已经报案,湖南卫视也在积极进行维权,希望在打击盗版上我们能做一个急先锋。”不过他也表示,盗版的出现,并没有给该剧的收视率带来大的影响。

曾经在暑期爆款情景喜剧《家有儿女》中饰演“阳光老爸”夏东海的高亚麟,在《人民的名义》中饰演“7亿贪官”刘新建,角色巨大的反差,也使得高亚麟一登场就获得超高关注度,“高亚麟变坏了”的微博话题迅速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刘新建既是旷世巨贪,又是能背《资本论》的知识分子。而当刘新建看到侯亮平带领汉东省检察院检察官员前来抓捕他时,情急之下竟然试图跳窗逃脱,这一情节更是把贪官逃窜时的狼狈表现得活灵活现。

首演贪官,高亚麟认为,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摆脱过去人们对自己固有的印象,“演完《家有儿女》的夏东海后,我好像已经被定型了,阳光老爸成了我的标签。如何让人忘却这个标签,演这么大一个反派,对我来说是个压力。”他担心,要颠覆花了那么长时间打造的一个阳光老爸形象,演好了麻烦,演得不好更麻烦。他也调侃:“《人民的名义》火了,《家有儿女》中的杨紫、张一山都没发来贺电,很不‘孝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徐颢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