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外珐琅美术馆赠送卡塔尔公主景泰蓝国礼

2017-04-17 11:26 千龙网

4月10日,卡塔尔娜迪雅公主“丝路之美”油画展在北京故宫·紫禁书院开幕。卡塔尔娜迪雅公主收到一件礼物——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钟连盛创作的景泰蓝《繁花似锦》赏盘。娜迪雅公主对这件礼物非常喜爱,惊叹于中国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

11
中外珐琅美术馆景泰蓝《繁花似锦》被作为中国礼物赠送卡塔尔公主。

娜迪雅公主多才多艺,是中东海湾国家著名的油画艺术家,开罗Halwan大学艺术博士,是“现实主义学派”的主要倡导者,具有极其专业的艺术造诣。此外,娜迪雅公主还是中阿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丝路使者”,本次展览以“丝路之美·艺术之魂”为主题,展示了娜迪雅公主近年来精心创作的数十幅油画作品。

16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卡塔尔娜迪雅公主

17
中外珐琅美术馆馆长朱景优与卡塔尔娜迪雅公主

看到这件景泰蓝《繁花似锦》赏盘,就不得不提到它的“双胞胎姐妹”——景泰蓝《繁花似锦》赏瓶,这件作品曾在北京APEC会议期间作为国家非遗景泰蓝技艺代表作品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钟连盛向世界各经济体领导人或夫人展示了其繁缛的制作工艺,墨西哥总统夫人里韦拉还亲自为这件作品点蓝,在世界上博得了“夫人瓶”的美称。时隔三载,同为国大师钟连盛创作的姐妹作品《繁花似锦》赏盘,被作为中国礼物赠送卡塔尔娜迪雅公主。

12
4月10日至13日,卡塔尔娜迪雅公主“丝路之美”油画展在北京故宫·紫禁书院展览。

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交通枢纽,卡塔尔是率先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的国家之一,也是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重点国家。此次卡塔尔娜迪雅公主“丝路之美”油画展是受中国政府邀请举办,持续至4月13日。由中国国家画院、故宫博物院、中国·阿拉伯国际合作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