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王蓉蓉四地巡演张派名剧

2017-04-07 08: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王蓉蓉四地巡演张派名剧

2017年是京剧大师、张派创始人张君秋先生逝世20周年,当红京剧名家,张君秋先生的亲传弟子、张派艺术领军人王蓉蓉将率北京京剧院一团于4月至6月在武汉、长沙、北京、石家庄四地演出张派经典剧目《望江亭》、《状元媒》、《西厢记》等。这几出戏都是张派最具代表性的剧目,集中了张派艺术特色和表演精华,王蓉蓉演出这些剧目已三十多年。今天,对张派经典剧目忠实、完整的传承和广泛的传播,是对恩师张君秋先生最好的纪念。

4月8日,王蓉蓉领衔演出新戏《党的女儿》将亮相武汉第五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9日演出《望江亭》。上世纪60年代初,张君秋就曾和武汉的高盛麟先生“走马换将”,在武汉演出了《望江亭》等剧目,张派新腔轰动九城。因此在纪念张君秋先生逝世20周年之际,王蓉蓉携张君秋先生亲授的《望江亭》在武汉剧院演出,别有深意。4月12日,由杜鹏、王蓉蓉联袂主演的《赵氏孤儿》在长沙演出。5月1日,王蓉蓉将在长安大戏院演出《状元媒》。这出戏去年在国家艺术基金支持下王蓉蓉举办了全国巡演。6月下旬,王蓉蓉将在石家庄再演《状元媒》、《西厢记》。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