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看《人民的名义》剧本 胡静被大尺度惊到冒汗

2017-04-07 07:57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原以为《人民的名义》只是“喊喊口号” 看完剧本

从“古装女神”到“豪门阔太”,胡静在演员的身份之外总是被附加上其它的标签。尽管自从嫁入豪门后将重心转至家庭,但胡静其实一直没有完全放弃自己的表演事业。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中,一直以古典温婉的古装美人形象示人的胡静首次挑战商界女强人形象,她时而柔情似水,时而精明干练,成为这部男人戏中一抹亮眼的“红色”。4月6日接受采访时,胡静坦言曾被大尺度的剧本惊到背后冒汗,甚至曾经担心这部戏播不了或者自己的戏份被删。

曾担心自己戏份被删

能够出演《人民的名义》,胡静感谢导演李路的“慧眼识珠”。“可能我以前演的古装戏太多了,大部分制作人可能都不会给我出演正剧的机会。”胡静在剧本还没正式完成时就接到了导演的邀约,她原以为这部作品不过也是“喊喊口号”的正剧,但出于转型的渴望便一口答应了。谁知等她后来看完剧本却真的被“吓到了”,“看完之后我问了导演两个问题,一个是‘导演您确定高小琴找我演么?’第二个就是‘我们这部戏真的能播出么?’”

直到正式进组拍戏,胡静的那颗心还是悬着的,总担心自己的戏会被删,“这个戏尺度太大了,我看着剧本里的台词后背都在冒汗。我真的觉得以往的反腐的戏从来没有一个像这部戏这么接地气,这么生活化,里面说的都是老百姓身边听到的话,确实是挺震撼的。这部戏能够那么快通过审查在湖南卫视播出,我想国家和政府的确是很努力要改变腐败的现象,所以希望我们这个剧能够给大家带来好的希望和正面的力量。”

跟老戏骨对戏怕掉链子

“这部戏大家都挺较劲儿的,每个人都希望把自己的角色以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我记得第一天到现场的时候,就有那种很久没有拍过戏的紧张。因为第一次诠释这样的角色,就怕找不准感觉,另外我是刚从马来西亚飞回南京,就拍了第一场戏,当时舌头都还没捋直呢,就一直很忐忑,怕跟前辈们对戏的时候掉链子。”

作为“万叶丛中的一点红”,胡静铆足了劲,从里到外地分析角色。虽然长相甜美温婉,胡静却自曝骨子里比较男孩子气,所以饰演高小琴这样一个妖娆的女人,平时爱穿裤装的她还特意置办了几条裙子,可是这些行头却因为“太不妩媚,太没女人味”被导演李路否掉了。最终胡静按照李路的设定,剧中的高小琴穿上了亮眼的红色长裙,“红色是很强烈、很抢眼的颜色,他希望高小琴能从男人戏中跳出来,就定位为红色系了。”

特意找机会观察企业家

在胡静看来,高小琴不是一般的女企业家,她八面玲珑,能够周旋于所有人之间,既要表现出商界强人的干脆利落,又要表现出很女人味的美人特色。所以在开机之前,胡静特意陪婆婆参加一些活动,仔细地观察那些企业家。

最终在呈现角色时,强势和温婉相结合成了胡静拿捏尺度的要点,“这个角色很复杂,她要有八面玲珑的手腕,但是在该强势的时候也必须有她的强势。所以就像一段已经播出的戏里面,我跟陆毅演对手戏有一段台词,我是觉得把台词处理得该妩媚的时候妩媚、该温婉的时候温婉,但是在重要的节点上会有停顿,盯着他眼睛的时候会把眼神变得更加犀利一些。强势和婉转相结合,我觉得才是高小琴。”

儿子不太喜欢娱乐圈

胡静选择在事业上升期步入婚姻,并且长期居住在马来西亚,专注于相夫教子。不过随着孩子的逐渐长大,胡静又开始重拾自己曾经挚爱的表演事业,过上了“空中飞人”的生活,“演戏还是我生命中很喜欢并且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我才会两边飞,家庭和事业要兼顾。如果还有人愿意看我演戏的话,我会一直拍下去。”

不拍戏的时候,胡静的大部分时间就是照顾和陪伴孩子,还会时不时地在微博上晒儿子“牛魔王”的照片与日常片段。被问是否会培养儿子进入娱乐圈,胡静说:“我想我们家‘牛魔王’应该不太喜欢娱乐圈,他不是一个喜欢被别人关注的小孩子,但是以后如果他有这样的想法,我不反对他,我会支持他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杜迈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