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故宫博物院拆除最后一批彩钢房

2017-04-06 08:19 中国文化报

来源标题:故宫博物院拆除最后一批彩钢房

为进一步改善参观环境,消除安全隐患,4月5日,故宫博物院对院区以南热力区域为代表的最后一批彩钢房开始进行拆除。计划在7月底前拆除包括实录库区域的所有彩钢房。届时,故宫博物院内59处彩钢房全部拆除完毕,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将是完整的古建原貌。

故宫博物院自2012年着手对院内彩钢房屋等临时建筑进行整改和拆除。截至今年3月底,共拆除彩钢房55处,面积为3040.72平方米。此次进行拆除的最后一批彩钢房共4处,南热力区域3处,693平方米;实录库区域1处,180平方米。

彩钢房等临时建筑的拆除是故宫院容环境提升工程的重要实施项目,除拆除相关临时建筑,故宫博物院还将开展包括基础设施管线的整治、墙面的粉刷和修复、地面的铺装和绿植花木的种植等一系列工作,提升故宫整体院容环境。

故宫博物院是目前世界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木结构建筑群,为了保证其古建筑安全、传承世界文化遗产,防火安全一直是故宫博物院常抓不懈的工作。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此次拆除的彩钢房距离武英殿和已经开放的西路参观路线非常近,对观众参观造成影响,对古建筑构成威胁,经过整治后,将使故宫的参观区域更大,使人们看到的文化景观更加漂亮,进一步实现故宫进入世界一流博物馆以及将一个壮美的故宫博物院完整交给下一个600年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