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安迪·沃霍尔五月在京大展 名作首次亮相亚洲

2017-04-05 14:1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五月在京大展 名作首次亮相亚洲

2017年4月3日讯,“复制时代”安迪·沃霍尔艺术展5月28日将在山水文园东园VIP中心举办,展期3个月,由前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担任展览学术顾问,41件安迪·沃霍尔原作真迹来京展出。展览作品涉及装置艺术、油画、手绘、综合材料、印刷品、摄影等多品类,全方位展现安迪·沃霍尔的艺术成就和创作的多元性。

“复制时代”安迪·沃霍尔艺术展5月28日将在山水文园东园VIP中心举办

此批41件安迪·沃霍尔作品,从1999年至今在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三个欧洲艺术中心地区举办了28次展览,其中博物馆级别策展9次。此次展览共分为6大展区——“玛丽莲梦露”、“星光闪耀”、“电椅”、“联合创作”、“摄影记录”、“纪录片与电影”。全球著名的安迪·沃霍尔名作“电椅”是首次在亚洲亮相。

安迪·沃霍尔被誉为20世纪艺术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是波普艺术的倡导者和领袖,也是对波普艺术影响最大的艺术家。他还是电影制片人、作家、摇滚乐作曲者、出版商,是纽约社交界、艺术界大红大紫的明星式艺术家。安迪·沃霍尔和毕加索等一批西方现代艺术家传到中国以后,对中国当代艺术家产生了很大影响。

前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表示:中国艺术家要学习安迪·沃霍尔把握时代的可能性,要打开思路,在国际上得到认可。陈履生还提出,安迪·沃霍尔的成功就是艺术走向大众的成功,他让艺术接地气,走进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作为美术馆,举办安迪·沃霍尔的展览是吸引大众的一种手段,我们一直以来忽视了艺术馆、博物馆最大的功能,就是公众,没有公众来看的艺术馆就是个库房。”陈履生说。

责任编辑:姚飞(QX0017)作者:陈梦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