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沂蒙颂》再现 《大地之歌》起舞

2017-04-05 08:3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沂蒙颂》再现 《大地之歌》起舞

对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芭蕾舞作品,除了《红色娘子军》和《白毛女》,还有一部《沂蒙颂》也广为人知,其中一首《我为亲人熬鸡汤》曾流传甚广。中央芭蕾舞团将于4月28日在天桥剧场推出《春天的交响——芭蕾精品晚会》,《沂蒙颂》将被改编成三乐章的芭蕾新作《沂蒙情》演出,而另一部是现代芭蕾《四季》。5月12日,世界著名芭蕾舞编导大师约翰·诺伊梅尔将为中央芭蕾舞团排演《春与秋》和《大地之歌》。

4月和5月堪称芭蕾的春天,中央芭蕾舞团刚刚上演完新作《生命之歌》,就迎来另外两台新作晚会的排练。《芭蕾精品晚会》包含中外两部作品,《沂蒙情》是中芭人向建军90周年献上的一份真情厚礼。交响芭蕾《四季》则是以小提琴协奏曲《四季》为内容创作的。

德国汉堡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约翰·诺伊梅尔不仅是一位芭蕾编导大师,更是一位涉猎多个领域的艺术巨匠。他执掌汉堡芭蕾舞团40余年,将汉堡芭蕾舞团带入巅峰,成为万众瞩目的世界顶级芭蕾舞团之一。中央芭蕾舞团曾与诺伊梅尓合作排演过《小美人鱼》。今年5月,约翰·诺伊梅尔大师将再次来到中央芭蕾舞团,为中芭量身定制了《大地的咏叹与起舞》,其中《春与秋》根据德沃夏克的《E大调弦乐小夜曲》创作而成,并借用了杰拉德·曼利·霍普金斯的一首诗。而《大地之歌》是诺伊梅尔根据奥地利作曲家古斯塔夫·勒的同名交响乐作品编排的,波澜壮阔,气势恢宏。

此外,中央芭蕾舞团日前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上演了《吉赛尔》。5月26日,还将在天桥剧场上演含有《古典女子四人舞》、《天鹅湖》片段和《红色娘子军》片段在内的《芭蕾精品晚会》。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还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春之采——交响音乐会》。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