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主宾国音乐会亮相萨尔国际音乐节

2017-04-03 07: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国主宾国音乐会亮相萨尔国际音乐节

当地时间3月31日晚在德国萨尔布吕肯市的音乐厅,萨尔国际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在这里举行。今年的音乐节以中国作为主宾国,音乐会由萨尔布吕肯广播交响乐团担任演奏,在指挥家乔瑟普·庞斯执棒下,乐团演奏了旅德中国作曲家王滢乔创作的交响乐作品《基因与星象系列之六——水瓶座·呼兰河》和中国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由中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宁峰担任独奏。

在演出现场,《呼兰河》的演奏从作曲家王滢乔亲自登台即兴演唱开始。这部作品以中国作家萧红的故乡呼兰河为灵感,融入中西方多种元素。宁峰演奏的《梁祝》给当地观众以极大的惊喜,在此之前“梁祝”没有在这里演奏过,优美的旋律和强烈的戏剧性将现场观众紧紧抓住。当全曲最后一个音符渐渐消失,音乐厅观众屏住呼吸片刻,然后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音乐节主席罗伯特·利奥纳迪表示:“音乐会获得的艺术效果出乎我的意料,观众那么喜欢中国的两部作品,我感到很高兴。”

从3月31日开始,中国著名钢琴家郎朗和王羽佳、二胡演奏家宋飞、笙演奏家吴巍、爵士钢琴家阿布将登台音乐节,中央芭蕾舞团将带去芭蕾作品,北京京剧院将带去京剧《浮士德》,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将在音乐节上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