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白鹿原》电视剧版4月16日播出
2017-04-01 14:18 千龙网

4月1日,媒体团走进白鹿原影视城,参观学习了影视城的构建历史几文化元素。

据了解,在著名作家陈忠实去世一周年之际,电视剧《白鹿原》将于4月16日在江苏卫视、安徽卫视播出,以此向这位文学巨匠致敬。

《白鹿原》这部史诗巨著此前已被改编成秦腔、话剧、舞剧、电影等多种艺术形式,而此次电视剧版《白鹿原》,第一次“全景式”还原了这部长达50万字的经典作品。

2012年,电影版《白鹿原》的公映引起广泛关注,但因为受篇幅限制,原著中的军阀混战时期的诡谲政治形势,青年一代一腔热血的叛逆精神,以及鹿兆鹏、鹿兆谦间断的人物线索,还有仙草、白灵等众多消失的人物等,很多线索都未展开,而这些内容在电视剧《白鹿原》中都得以重新浮出水面,为大家展现一部真实而又完整的《白鹿原》。

电视剧《白鹿原》由刘进执导,张嘉译、何冰、秦海璐、刘佩琦、雷佳音、翟天临、李沁、姬他等主演。由曲江影视集团与陕西光中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佳和晖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拍摄。

该剧以陕西关中平原上有“仁义村”之称的白鹿村为背景,讲述了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之间恩怨纷争的故事。剧中将再现两大家族的斗争史,反映中国社会包括辛亥革命、军阀混战时期波云诡谲的政治形势。

2016年4月29日,著名作家陈忠实枕书而逝

成为陕西乃至全国读者永远的伤痛。作家去世前,电视剧《白鹿原》已拍摄完成,但还在进行后期制作,陈忠实没能亲眼一睹电视剧《白鹿原》,也让所有人颇感遗憾。

片方负责人表示:“和陈忠实老师的交往,是因为拍电视剧《白鹿原》。断断续续15年,陈老师生病后,一直说等他好一些,去看望剧组,还曾答应等他出院后看看片花,如今这些都成了遗憾。我们只有努力做好《白鹿原》电视剧,作为对陈老师的最好纪念。”

背景资料:

1993年,长篇小说《白鹿原》问世,很快在文坛引发轰动,成为“陕军东征”的代表作品之一。

1997年,《白鹿原》荣获中国长篇小说的最高奖项——茅盾文学奖,成为陕西继《平凡的世界》后,第二部摘获茅盾文学奖的作品。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