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朝阳文化馆“一米田”美育培训开班

2017-03-31 07: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教居民在阳台种植蔬菜花卉

“我家种的辣椒引来了好多小虫子,你家的有吗?”“我家的菜苗到现在都没出苗,到底是怎么回事?”3月29日上午,八里庄街道文化服务中心的多功能厅热闹非凡,居民们围着摆放整齐的种子、花盆热切地讨论着……朝阳区文化馆的最新活动“一米田”居民美育培训在这里正式开班。

俗话说,清明前后,种瓜点豆。朝阳区文化品牌“文化居委会”今年春季提出“一米田”居民美育培训,免费为参与者发放种子、花盆、花土、肥料等,帮助每个参与的家庭在自家阳台开辟出“一米”空间,种植瓜果蔬菜或花卉,连接邻里关系,促进社区融合。

八里庄街道就是这一计划的首个试点街道,共160户家庭自愿报名,当天有100户家庭来到现场参与开班仪式。获赠种植工具箱后,大爷大妈们立刻就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交流经验。有大妈表示,等到了秋天,要把种出来的瓜果炒成菜,拿给邻居们尝尝。来自八里庄西里社区的齐学仁老人开心地表示,以前文化活动大多是唱歌跳舞、书法乐器,像这样体力和脑力结合在一起的活动还从没开展过;家住十里堡的齐荣和大爷说,自己以前种过一些瓜果都没成功,希望借这个机会好好向邻居们请教,以免大家在水泥森林中长期不联系。

朝阳区文化委员会主任高春利谈到,过去文化关注的是文艺团队,但文化更应来自于生活的各个方面,尤其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体现。朝阳区文化馆馆长徐伟也表示, “一米田”不是简单的种植培训,而是作为一种媒介,让更多家庭得到美育教育。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聂宽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