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作家孙未“问诊把脉”都市人

2017-03-30 08:1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作家孙未“问诊把脉”都市人

作为“演艺天桥2017——让生活更艺术”系列活动的一个单元,时间旅行者文艺沙龙日前正式启动,青年作家孙未做了主题演讲《都市人的心病与心药》,深度解读与反思所谓“正确的生活”。

孙未近年来着力打造都市犯罪系列小说,在一个个悬疑故事的背后,是作家对都市问题的深刻关注。“在心理学上,大家惯于秉承一种部落型的价值观——‘我们要成为成功人士’‘我们要做人生赢家’。简单说来,就是升官、发财,说起来可能很俗,而就是这样一个单一的评判模式。我们从出生开始,就被灌输什么是正确的生活,与此同时,我们深深为这种生活所伤害。”演讲当天,孙未讲述了大量真实的犯罪故事,这些案件充满了人性的复杂与纠结,孙未和大家共同分析背后的犯罪动因、犯罪行为和心理规律,以便于公众对“防患于未然”有更好的认知。据悉,导演张一白已于2017年春启动了孙未小说《单身太久会被杀掉》的影视改编工作。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冯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