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戏曲导演张曼君举办艺术分享会

2017-03-29 08: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戏曲导演张曼君举办艺术分享会

近日,著名戏曲导演张曼君做客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全新线下交流板块《名家艺术讲坛》,以首期嘉宾的身份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寻找现实的回声——我的现代追求与美学理想”的艺术分享会。

此次活动是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今年推出的全新交流板块——名家艺术讲坛的首期活动。作为以“承继优秀创作 彰显艺术魅力”为宗旨的艺术类专业讲坛,拟定每两月举办一期,每期邀请一位专业艺术人才担任主讲嘉宾,为众多艺术人才、戏曲戏剧院校学生、演出院团专业人员等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首期嘉宾张曼君作为在戏曲舞台耕耘多年的导演,创造了很多艺术经典,指导的剧目种类横跨京剧、湘剧、评剧、川剧、河北梆子、秦腔、锡剧、昆曲等多个剧种,有湖北花鼓《十二月等郎》、京剧《马前泼水》、昆曲《一片桃花红》、越剧《梅龙镇》、川剧《欲海狂潮》、黄梅戏《小乔初嫁》等。

在谈及自己如何把主旋律艺术题材做成艺术品而非宣传品时,张曼君说:“如果我们的表达方式、语境、思维方式用的是报告式、口号式的语言,那是时代不需要的,我们现在刷存在感的方式,首先要匡正观念、回归常识,艺术创作的本体依然是人学的基础,要体现人物的命运、人物的形象、人物的性格、人物的关系。” 谈及目前火热的小剧场戏曲的先锋性时,张曼君直言小剧场不是场地的变小,而是思辨性的统一。她戏称自己的创作是“三民主义”——民间舞蹈、民间音乐、民间习俗。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