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徐静蕾为什么老是得意扬扬

2017-03-27 08:02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导演第七部电影 首次挑战动作片

不要迷信于某些媒体报道的徐静蕾给公司员工放两年带薪假,我们以为老徐是一位生活很闲散的老板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3月26日,徐静蕾执导的第七部影片《绑架者》在京举办看片会,老徐和众主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老徐说了,她的公司人很少且很有效率,而她要员工用两年时间待命时,她的决定引发了员工不满。老徐说,如今的她为何让人看起来得意扬扬?因为她导演了七部片子解决了四万多个问题。

老徐是谁?

喜欢做事不喜欢宣传

徐静蕾表面温柔淡定,平静如水。可是我们听听她现在对于自己的认识,就会发现一个全新的徐静蕾。

徐静蕾是演员,也是导演,她说:“我现在的想法特别简单粗暴,我到底是谁?我平日里是无业游民,我有时候是导演,有时候是演员。我喜欢做事不喜欢宣传,因为出来宣传违背了我性格里的很多东西。”

徐静蕾重复了好几遍“简单粗暴”,仿佛要简化生活和工作中的一切。

老徐得意扬扬?

有啥都能搞定的自信

曾经老徐温婉腼腆,如今的老徐却说:“有些人问我你为什么老是得意扬扬,很自信的感觉,我说我当导演当的吧。我从二十七岁当导演,人们说平均每部片子要碰到七八千个问题,我导演七个片子就碰到了四万多个问题。我没有时间哭,没有时间慢慢思考,一切都等着我去解决,所以我现在有种什么都可以搞定的自信。”

老徐不是好老板?

放带薪假员工不高兴

老徐以为自己什么都可以搞定,外界还很大胆地疯传她给自己公司的员工放了两年带薪假。但实际上,老徐平日里对工作质量要求严格,她的公司始终保持着最少的人员,做着最有效率的工作。

老徐要给自己充电,她给员工放两年带薪假却引起了员工的不满,“我的员工很多是80后、90后,他们都希望能多学一些东西,我给人家放这么长时间的假,人家也不高兴,因为人家没法工作,没法学东西,没法积累经验和人脉啊。”

看来老徐招到的员工都是奋发图强上进的孩子。

老徐不听意见?

拍电影不问别人想法

老徐说她自己从来不看自己导演的片子,偶尔看一部就觉得自己直要往椅子底下掉。因为她在后期剪辑中看到了太多的瑕疵,“你看到问题时才会把片子剪得更好,但有时候有些问题是来不及修正的”。

以前拍作者电影的时候她从来不听别人意见,这次因为《绑架者》是部商业片,老徐开始询问身边人的意见,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对影片满意。可是问来问去,她觉着也不太对劲儿,“一人一个说法儿,而且朋友们总说好好好,我想我以后可能不会再问别人了。”

老徐有新挑战?

首拍动作片被吓呆了

拍《绑架者》是老徐第一次挑战动作片,影片三位主演黄立行、白百何和明道也是第一次演动作片。“我们的演员简直是用生命在演戏啊,”老徐说,“他们都没拍过动作片,都不知道动作片的危险性。白百何有一次让我看她的腿,她的腿上全是拍动作戏留下的淤青。还有一次明道需要从四楼跳下去,结果吊威亚的师傅早了一秒把他吊起来,他咚一声头撞到墙上了,那一声巨响把我吓的,我当时想跑过去看他,却惊恐得不知道该往哪儿走。”

老徐自虐?

工作上勇猛点儿而已

《绑架者》的后期剪辑做了整整一年,老徐付出了如此多的辛苦,却仍然对结尾部分感到不满意,她认为自己笨,为了剪辑撞了无数次墙,至今她仍然遗憾片子结尾的翻转应该再多一个。

她评价自己的工作态度时说道:“我可能有自虐倾向,人生短暂,出生死亡都不能做主,我不爱冒险,工作上勇猛点儿而已,经验教训都是我的宝贵财富,我的成就感就来自于自己的进步和对新知识的掌握。”

老徐疲惫了?

用全息影像开发布会

在采访的最后,老徐还表达了宣传给她带来的疲惫感,那种在台上一站一个多小时的发布会能让她大脑一片空白。她之前曾经取消了《绑架者》的一次发布会,她说:“听说那天有好几个发布会,我一想,路上挺堵的,记者还要跑来跑去,开什么开啊。”

老徐畅想:“以后是不是可以用全息影像开发布会啊?”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