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蔡必贵《超脑》系列新书发布 “明星书友”助阵

2017-03-25 17:46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70325165802

3月25日,新锐悬疑科幻作家“鬼叔”蔡必贵新书发布会于王府井书店六层举办,推出新书《超脑:浴室》《超脑:海岛》。图为作者蔡必贵与影视演员郝蕾。

千龙网北京3月25日讯(记者张嘉玉)3月25日下午,“雁北堂 有故事”《超脑》系列图书发布会于王府井书店六层举办,新锐悬疑科幻作家“鬼叔”蔡必贵推出新书《超脑:浴室》《超脑:海岛》。影视演员郝蕾、网络作家蛇从革、霍岩亮相助阵,郝蕾称与蔡必贵结识的过程“很神奇”。

现场,蔡必贵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故事,他说:“最开始写《超脑》系列的时候是在上班的状态。写到第二本的时候,文章在天涯连载没有收益,有一段时间觉得马上要坚持不下去了,想要放弃,刚好大学同学打电话给我,他说没有耕耘哪里有收获,播种之后会等待一段时间才可以收获。听了他那句话之后就继续埋头创作,不到两个月就有了好的转机,也导致我从单位辞职,专门从事我喜爱的写作。”

微信图片_20170325165809

3月25日,新锐悬疑科幻作家“鬼叔”蔡必贵新书发布会于王府井书店六层举办,推出新书《超脑:浴室》《超脑:海岛》。图为影视演员郝蕾。

此次发布会也邀请到了《超脑》系列的“明星书友”郝蕾,她笑言:“鬼叔交给我的任务就是今天来吹捧他。”郝蕾称结识蔡必贵的过程很神奇,她说:“我的朋友在网上看到他写的小说,当时他写到第二部《超脑:雪山》,推荐给我的经纪人,经纪人又推荐给我,我几乎是用一天的时间把小说看完的,他建立的世界让我很受吸引,我这个人特别雷厉风行,这个作者在哪里,我要认识他。就是在当天凌晨12点的时候,我们居然联系到了他,很神奇,找到了他的微信。”郝蕾也透露,未来将会和蔡必贵合作,希望合作能给观众和读者带来更多的惊喜。同为雁北堂签约作家的蛇从革、霍岩也前来助阵,分享自己的创作计划及生活故事。

《超脑》系列图书包括《超脑:地库》《超脑:浴室》《超脑:海岛》等。《超脑:浴室》讲述鬼叔在无聊的康复生活里,遇见了能预知未来的男人,男子自称是来自高维度的神秘生物;但鬼叔更关注的是这位“高维生物”所奴役的一名美貌少女。伴随着一个个谜题、以及解谜后的震撼,鬼叔发现自己卷入了关于时空囚笼的巨大阴谋中。

据悉,本次活动由雁北堂和王府井书店联合主办。

wwzjy20170325015

3月25日,新锐悬疑科幻作家“鬼叔”蔡必贵新书发布会于王府井书店六层举办,推出新书《超脑:浴室》《超脑:海岛》。图为作者蔡必贵。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wwzjy20170325016

3月25日,新锐悬疑科幻作家“鬼叔”蔡必贵新书发布会于王府井书店六层举办,推出新书《超脑:浴室》《超脑:海岛》。图为网络作家霍岩。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wwzjy20170325017

3月25日,新锐悬疑科幻作家“鬼叔”蔡必贵新书发布会于王府井书店六层举办,推出新书《超脑:浴室》《超脑:海岛》。图为网络作家蛇从革。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作者:张嘉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