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这个春天 500部电影在北京等你赴约
2017-03-23 14:32 千龙网

3月23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 千龙网摄影记者 万小军摄

千龙网北京3月23日讯(记者 王焕)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到23日举行,届时,全球的电影行业精英都将聚集在北京,与此同时,影迷还将观赏到近500部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影片。

3月23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办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北京展映第一批片单、本届电影节官方海报等,并介绍了电影节的筹备情况。

开闭幕式明星云集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将于4月16日和23日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闭幕式将公布并颁发“天坛奖”十个奖项。届时,中外电影明星和影业精英将亮相开闭幕式及明星红毯秀,现场群星荟萃、大咖云集,莫妮卡·贝鲁奇、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本·金斯利、张艾嘉等都将亮相本次电影节。

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由比利·奥古斯特担任。比利·奥古斯特是丹麦国宝级导演,他曾在1988年和1992年分别凭借影片《征服者佩尔》和《善意的背叛》拿下金棕榈大奖,《征服者佩尔》还帮助他夺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北京展映近500部电影

北京电影展映活动将于4月8日开始,持续到23日,在此期间,影迷将会看到在全球范围内遴选的近500部多题材、多风格、多国别的优秀影片,按照艺术赏析、大众娱乐、国际交往等设置展映单元,例如:致敬安东尼奥尼单元、喜剧单元、速度与激情系列等,展映场所覆盖北京地区的商业影院、专业电影机构及高等院校。期间,还会邀请重点影片主创来京,参与映前映后的观众见面等活动。

“北京展映”的第一批片单已经公布。3月24日中午12:00起,提前发售是枝裕和(《比海更深》、《海街日记》、《幻之光》、《无人知晓》、《步履不停》、《奇迹》、《如父如子》、《下一站,天国》)与安东尼奥尼(《奇遇》、《夜》、《蚀》、《红色沙漠》、《放大》、《云上的日子》、《一个女人的身份证明》、《不戴茶花的茶花女》)的主题套票以及少量《速度与激情》(1-7)系列套票。3月31日中午12:00起,正式发售所有展映场次影票。影迷可以通过“娱票儿”和“格瓦拉”两个官方售票渠道购买电影票。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作者:王焕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