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八月》不怕撞车《金刚》

2017-03-23 09:08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电影艺术联盟首发影片 110家影院保证上映时间

电影《八月》将于3月24日全国公映,3月22日,该片在京举行盛大首映,导演张大磊携主演孔维一、张晨、郭燕芸悉数亮相。在首映礼上,几位非职业演员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参演该片的感受。据介绍,《八月》是中国电影资料馆发起成立的中国电影艺术联盟第一次参与发行的影片。

故事普通却深具诗意

3月22日的首映礼以舞台剧的形式开场,把电影《八月》中的部分场景搬到了发布会的舞台上。在舞台剧的结尾,电影主创登台重拍“全家福”,弥补了影片中父子的情感缺憾。导演张大磊还在舞台上投射了自己的剪影,并自弹自唱。

电影《八月》描述了上世纪90年代一户普通人家琐碎的生活日常,故事看似普通却深具诗意。九十年代初的西部小城,国家开始实施国有单位转型,铁饭碗被打破,国有制片厂家属院里,每一个简单家庭的生活都被改革所影响,而少年小雷在天真与世故之间、经济变革与家庭改变之间懵懂成长。

出演片中小雷父母和小雷的都是非职业演员。出演父亲的张晨说:“片中的父子情比较符合我的期待,他们的情感是缓缓流淌的。”而扮演妈妈的郭燕芸则说:“我在片中出演的妈妈像那个年代大多数妈妈一样,会每天唠叨孩子快点儿吃饭,快点儿起床。”

导演半自传体式作品

导演张大磊表示,《八月》所讲的主题很难明确用一个故事来表述,“之前很多朋友想知道这部影片的大概剧情,我只能说这部影片是一个十二岁少年小雷和他身边的人发生的事,是一场简单、安静、浪漫的白日梦。”

据导演张大磊透露,这不仅是他创作的过程,同时也是他成长轨迹的缩影。作为一部半自传体式作品,张大磊将自己的生活投射在了主角人物小雷身上。“我的童年和小雷一样有很多孤独感,但是这个孤独感并不是让人痛苦的,它让生活变得很丰富。电影中的父子关系像兄弟,老大和老二,这也很像我和父亲的感觉。”

专门影厅保障上映时间

电影《八月》自成片以来,先后游历各国获得了24个电影节奖项提名,其中包括观众熟知的第53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奖、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竞赛片等众多权威奖项。

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女士透露,《八月》是中国电影资料馆发起成立的中国电影艺术联盟第一次参与发行的影片,电影资料馆联络全国55个城市的110家影院正式签约,在专门的影厅保证连续两周的时间,每天晚上有黄金场次给予《八月》,虽然同档期正好和好莱坞大片《金刚》碰在一起,但110家影院表态保证如约放映。

据悉,电影《八月》将于3月24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